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元区的风险并非微不足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坚持认为,欧元区分裂的风险不是微不足道的。

  尽管来自世界各地的辩论仍在继续,或许在未来三到五年内都不一定有结论。但是基于3个原因,我们认为,包括政策和政治上的混乱可能导致欧洲的局势潜伏着一个更大的潜在拐点的可能。

  一个欧洲不再是唯一选项,一个较小的更完善的欧元区,或许是个较高概率的结果,而且不占绝对优势。同时,这个过程将是坎坷和昂贵的,现在的欧洲需要更为敏感和敏捷的决策。而欧元区分裂的风险绝不是微不足道的

  一年前,PIMCO得出结论,世界将继续表现出多元化的变化倾向。具体来说,发达国家将出现周期性的复苏。但是,政策观念落后、增长不足以克服失业率异常高(且持久)的压力,以及庞大的预算赤字,总体债务上升,收入和财富分配不公等问题,将导致一些国家面临严重的经济增长和资产负债表压力,

  全球层面上,我们预计,国际货币体系将会遇到历史性的全球重新调整的压力。请记住,不仅新兴经济体的增长速度更快,他们也有参与确定全球经济结构的要求和动力。然而,由于发达经济体的历史影响力和过时的机制,这个权利在多边组织中被忽视了。新的全球治理结构会发现难以跟上不断变化的现实。

  早在2009年初,我们提出的“新常态”的判断就认为,先进经济体的结构性失衡必须得到扭转。但在2008年后,全球金融危机的世界里,“这种愈合显得缓慢和不平衡”,“过渡重申对于增长的义务,导致了一个相当凌乱不协调的趋势”。

  过去12个月的发展,与我们这些先验判断是一致的。事实上,有时我们觉得世界仿佛已在我们的预判中按下快进键。

  未来的美国将寻求相对于欧洲更良好的表现,尤其在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方面超越欧洲。但是,这不可能是场盛大的讨价还价的政治,全球的关注仍将在增长、就业、不平等、债务和赤字上。“金融压制”将持续证明不足以支撑经济快速增长,甚至不足以令经济安全地过渡到去杠杆阶段结束。与此同时,新兴经济体将继续超过欧洲和美国,他们的扩张和融合的道路将更加动荡。

  投资组合方面,主权国家和企业的信贷之间仍然有相当大的信用偏差。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应尽可能重视股息,增加高品质的股票的持有,考虑真正的资产没收风险的防范,扩大风险管理的范围,包括考虑成本效益角度的尾部风险的对冲,准备好应付挑战的心态。(穆罕默德·埃尔里安 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

热词:

  • 欧元区
  • 风险的防范
  • 经济体
  • 经济增长
  • 分裂
  • 选项
  • 预算赤字
  • 主权国家
  • 全球层面
  • 国际货币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