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河南分行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六项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农行河南省分行不断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六项机制”建设,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截至目前,该分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0.55亿元,同比多增5.16亿元,增幅达30.92%,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幅25.58个百分点,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的既定目标。

  农行河南分行实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计划管理机制,有效解决了信贷规模紧张的问题。年初,该分行专门下达了年度小微企业贷款投放计划,全年小微企业贷款投放不低于18亿元,对到期收回的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实行封闭运行,全部重新投放到小微企业,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为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农行河南分行实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制,持续强化信贷审批机制建设。该分行在全省成立17个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实行专业化服务,集约化管理,并出台专项考核机制,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发展情况纳入全行绩效考评,与各二级分行年度考核和资源配置挂钩。同时,不断完善信贷审批机制,实行直接审批、合议审批和会议审批,对落实有效抵(质)押担保的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简化程序和资料,推行表单化运作;扩大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审批权限,向二级分行分别转授了1000—3000万元小微企业授信权限,全行小微企业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为不断满足小微企业日益变化的金融需求,提升小微企业服务的差异化和针对性,农行河南分行不断强化金融产品创新机制和营销服务机制建设。创新推出小企业多户联保贷款、船舶抵押贷款、应收账款抵押贷款、林权抵押贷款、生猪抵押、小企业工业厂房按揭贷款等信贷产品,积极改进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办理要求,降低中小企业准入门槛,简化办理手续,不断满足不同企业的不同金融需求。

  同时,根据各类小微企业层次不同,金融需求差异大的特点,创新营销服务机制,推出“客户分类、产品分包、服务分层”的“三分”营销服务模式,将科技型、出口导向型和服务型等8类小微企业作为主要目标客户群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重点,设计差异化的“产品包”,包括贷款、贸易融资、票据承兑、贴现、保理、贷款承诺、信用证、保证等表内外授信和融资业务,依据小微企业的发展特性,提供“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综合金融服务。

  此外,农行河南分行还不断完善小微企业定价机制,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利率参照当地同业平均水平,最高上浮幅度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对小型和微型企业免收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咨询费等,对微型企业免收财务顾问费等,积极为小微企业减负。

热词:

  • 小微
  • 企业金融
  • 企业信贷
  • 金融产品
  • 企业贷款
  • 机制建设
  • 企业定价
  • 分行
  • 农行
  • 企业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