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两市资金以净流出为主 总计流出26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益盟操盘手刘哲做客节目对上午资金流向作出点评。

  刘哲:今日股指受海外不确定因素以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1.6%的利空影响。低开低走,11点震荡回升,成交量有所放大。

  通过益盟操盘手软件资金监控系统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市场资金仍以净流出为主,两市总计共流出26亿元。其中,上海市场资金流出9.83亿,深市市场资金流出16.79亿元。从资金趋势分析,目前依然运行在空方区域,空方虽然抛压已不承重,但多头却始终无力反攻,所以致使股指习惯性下滑,也预示着大盘将延续在低位反复震荡。

  在个股方面,沪深两市共有3成个股被市场资金净买入,有7成的个股被市场资金净卖出。可以说目前大部分个股依然遭遇到空方的抛售,多头回补并不积极。

  市场资金净买入的前5家个股分别是:中联重科、六国化工、三一重工、江西水泥、柳工。中联重科资金净买入1.33亿,股价大涨3.3%;今日有较多的工程机械类个股被资金净买入,主要与市场预期管理层将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所致。

  市场资金净卖出的前5家个股分别是:国恒铁路、包钢稀土、中捷股份、西部证券、中福实业。国恒铁路净卖出1.08亿,股价上涨8.5%值得重视,因为股价大涨的背后,资金却大幅流出。说明铁路股在连续上涨之后,已经遭遇到较大的抛压,而且今日铁路股集体上涨,已经有诱多的嫌疑,建议投资者追涨要谨慎了!除了铁路,今日稀土类板块也有较大资金抛压,说明这些强势股可能受系统性风险影响,有回调风险。

  板块方面,今日市场资金流入板块只有14家。市场资金流入靠前的分别是:工程机械、水泥、化肥、酒店和港口板块等。

  从板块资金流向分析,目前市场对基建和建材类板块依然较为偏好,由此联想水利板块后续也可能得到市场关注。

  市场资金流出排名靠前的分别是:券商、电子元器件、房地产、有色金属、家电。

  资金流入类板块没有集中性,说明市场板块有轮跌现象。

  从5日资金流向来看。市场资金5日流入靠前的前三家板块分别是工程机械14.84亿,水泥、房地产。市场资金5日流出靠前的板块靠前的分别是:酒饮料22.22亿、电子元器件、银行。

  总体来看,股指维持弱势整理,而在相对弱势下,更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或政策确定性高的品种积极防御。

热词:

  • 市场资金
  • 沪深
  • 益盟
  • 资金流向
  • 板块资金
  • 个股方面
  • 资金流入
  • 空方
  • 强势股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