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具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伴随着指数基金发行数量的增加,指基跟踪标的也日渐丰富。首只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就以其独特的跟踪标的吸引着投资者的关注。

  据悉,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由香港恒生指数公司于2009年推出,汇丰晋信是首家获得授权开发挂钩该指数基金产品的基金公司。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的成份股范围覆盖沪深两市,其在编制时,首先对沪深两市所有A股(除创业板、ST/*ST或S股之外)进行流动性检测,形成300只股票的备选成份股。然后将这300只股票划分成11种恒生一级行业,并按过去一年平均总市值、过去两年平均净盈利、过去两年平均收入将这些成份股在各自一级行业中分别排名。最后对这些成份股分别给予50%、30%、20%的权重加和后做出综合排名,并挑选每个行业排名前五的股票形成最终最多55只成份股。

  “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编制方法的独特之处在于,其挑选成份股时除了考虑市值,还将公司收入和净盈利也作为考虑因素。”业内专家表示,“结合了净盈利、收入的三因素选股模式,能避免仅考虑市值因素进行选股所产生的偏颇,能使得指数成份股结构更合理,所属行业比重分布更均衡,质地也更为优良。”

  资料显示,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的成份股中包含了中石化、交通银行等业绩增长预期良好,对同行业其他股票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优质龙头股。在成份股所属行业分布上,金融、地产行业所占比重较大,消费、服务等行业也占有一定比重。这种成份股结构,使得该指数表现出了优秀的历史业绩。Wind数据显示,2005年7月1日至2012年1月31日,该指数实现了160%的累计收益率,超越内地主流大市值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100指数、上证综指同期133%、158%、117%的累计收益率。

  “当前各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速正在放缓,未来市场可能会在流动性逐步改善的情况下出现阶段性反弹,各行业龙头股也将在市场阶段性反弹中发挥领涨作用。因此具备三因素选股模式的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未来也将更加凸显出投资价值。”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磊表示。

  文/ 记者 高阳

热词:

  • 晋信
  • A股
  • 指数基金
  • 行业龙头
  • 汇丰
  • 投资价值
  • 指数成份股
  • 上证综指
  • 行业分布
  • 选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