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贷渐松融资成本降低 房产典当费率继续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月18日起存款准备金率年内第二次下调,信贷规模渐松加上信贷需求减弱双重因素叠加,使得市场融资成本降低。昨日记者了解到,一向对市场更为敏感的典当行近日已再次降低房产典当费率,不过银行个人经营性贷款利率暂未回落,仍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左右。

  房产典当费率继续回落

  “与去年下半年高峰期相比,眼下房产典当业务有所下滑。”福州汇林典当行总经理许良表示,去年下半年银行信贷紧张,为了周转救急的客户就转向典当行融资,当时房产典当笔数大增,今年来随着信贷定向宽松,一些客户回流银行融资,房产典当综合费率也开始回落。在榕一家典当行去年下半年房产典当月综合费率达到3%,今年春节过后降至2.8%,5月初进一步回落至2.5%。福建省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苏礼杰告诉记者,目前房产典当月综合费率在2.5%左右。他说,受经济增速下降影响,典当行业务增长也受影响。此外因为风险增大典当行业也加强了风险防范,在榕典当行纷纷降低了房地产评估价,有的评估价比往日要降低10%左右。

  银行贷款利率暂未变化

  记者咨询了在榕多家银行发现,眼下在榕银行贷款利率暂未有新的变化。今年春节过后,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上浮10%回归至基准利率,个人经营性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40%至50%降至上浮30%左右。“眼下暂时没有再继续下调贷款利率的考虑。”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人士说。

  在榕一家大银行个贷负责人表示,眼下该行按揭贷款比去年下半年有所增长,但个人经营性贷款未有增长。现在资金虽然有所宽松,但如今银行更注重风险防控。

  据报道,5月份全国贷款需求降低。截至5月20日,工、农、中、建四大银行贷款新增投放仅340亿元左右。同时存款流失仍在加剧,5月前20天四大行存款再度下降2700亿元左右。在榕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认为,典当行没有存贷比等限制,其对市场变化更敏感,银行贷款利率调整则相对滞后,贷款利率是否进一步下调可能要看是否会降息。

热词:

  • 房产典当
  • 风险防控
  • 融资成本
  • 信贷规模
  • 典当行业
  • 基准利率
  • 银行贷款利率
  • 综合费率
  • 评估价
  • 股份制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