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月薪六千 高考保姆是噱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高考,不少家长急聘保姆,要求在照顾考生起居的同时还能辅导功课。

  由于高学历保姆稀缺,家政公司开始紧急聘人,但即便给出每月6000元以上的高薪也很难请到。

  高考临近 保姆需求猛增

  “北京哪里能请到高考保姆?最好能辅导高三文科功课,还懂点营养搭配。”市民张女士在某论坛里发帖子问。张女士表示,女儿马上就要高考,自己平常工作太忙,希望找个保姆,照顾考生之余还能辅导功课。

  临近高考,与张女士有同样需求的家长不在少数,同城社区论坛中咨询和交流的发帖明显增长。

  今天上午,记者在华夏中青家政公司看到,咨询电话几乎没有停过。在记者听到的8通电话中,有3通都是考生家长在咨询。而金宜阁、爱仁瑞家等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反映,临近高考,保姆、小时工的需求量明显增多,尤其学历在本科以上的家政服务员特别受欢迎。

  加个“高考” 身价翻番儿

  某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高考保姆”其实就是普通保姆的高学历版,除了要照顾客户以外,还得能辅导高中课程。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来咨询高考保姆的人虽多,但真正能请到合适保姆的人少之又少。因为保姆学历大多比较低,兼备营养师与辅导员职能的保姆堪称凤毛麟角。

  记者随机采访的6家家政公司中,只有一家公司能提供1名硕士研究生学历和1名本科学历的保姆。但工作人员坦言,大学生很少有懂营养搭配还能做一手好菜的。

  记者了解到,这些高考保姆每月工资在5000-6000元之间,学历在硕士以上的薪水至少要6000元,是普通保姆的2-3倍。

  高考保姆只是噱头

  高考保姆供不应求,家政公司也开始在论坛里挂出急聘帖“捞人”,除了要求懂厨艺、会家务外,学历要求也从之前的初高中文化直接飙到大专、大本以上学历,有的甚至要求是教师级。

  昨日,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致电一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听说记者是大学本科毕业能辅导高中生功课时,立即开出6000元/月的高价,并希望马上面试上岗。当记者问是否需要学历证明时,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能解答高中功课问题即可。

  从事家政行业十几年的王女士表示,连毕业证明都不看,高考保姆的“专业性”可想而知,能辅导功课的保姆只是少数公司想出来的噱头而已,家长不应过分追求。(记者 李松)

热词:

  • 高考
  • 家长
  • 家政公司
  • 考生
  • 专业性
  • 高中课程
  • 功课
  • 急聘
  • 学历要求
  • 家政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