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白云山制药总厂被评为广东省首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5日上午,广东省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在珠江宾馆召开,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邓维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指示。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 55 家获得首批广东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授牌,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成为广州市四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总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健参加了会议并代表总厂领取了奖牌。

  公开凝聚人心,合力振兴企业。白云山总厂厂务公开工作于 1999 年 4 月恢复建制后开始推行,多年来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不断摸索、加以改进、规范,逐步形成并完善了厂务公开工作机制,总厂通过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作,成立厂务公开领导机构,编写了厂务公开体系管理文件,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体系与企业的日常工作和管理紧密结合。坚持每年 2 次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向员工通报企业经营状况,就重要事项听取员工意见等;通过 OA 、手机报等及时向员工发布企业动态,收集员工意见;每月 1 次的厂领导接待日、厂长邮箱等措施,为员工提供了很好的沟通渠道。 2010 年,总厂被评为广东省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广东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企业考评组对总厂利用信息技术创新厂务公开的做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今年 3 月,青海省厂务公开工作考察团在广东省总工会的推荐下,特地到白云山总厂进行参观交流。

  通过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实践证明,实行厂务公开是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科学、民主决策,发挥职代会作用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各项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民主参与、民主管理的一种有效形式,推动了和谐总厂的构建及稳健持续发展。作为首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未来总厂将继续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当中,不断提高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科技含量与时代性,形成一种长效工作机制。

热词:

  • 厂务公开
  • 民主管理
  • 制药总厂
  • 白云山制药
  • 广东省总工会
  • 时代性
  • 省纪委书记
  • 有效形式
  • 民主决策
  • 民主参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