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老吉昨起改姓广州药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8日上午,广药集团在其总部举行“王老吉”商标授权仪式,正式明确将红罐和红瓶王老吉生产经营权授予广州药业(600332)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药集团同时明确将向鸿道集团索赔75亿元。

  针对媒体普遍关心的广药集团是否会向鸿道集团索赔一事,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称,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5月9日的裁决,鸿道集团从2010年5月2日起,就不能够生产经营红罐和红瓶王老吉,这两年来鸿道集团经营王老吉所取得的利润均为非法所得。根据广药集团从部分鸿道集团的经销商渠道了解的信息,预估鸿道集团在2010年5月2日至2012年5月1日的两年间仅经营红罐和红瓶王老吉非法获利大约在75亿元以上,广药集团将据此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75亿元。

  此外,有媒体关心为何广药集团许可授权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独家使用四项王老吉商标的许可期只有一年,广州药业的董秘庞健辉解释,集团下属的两家上市公司在重组预案中已经承诺在集团解决王老吉品牌纠纷后两年内注入上市公司。

  对于同日鸿道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红罐王老吉更名”一事,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气愤称:对方此举暗示红罐王老吉在市场上不复存在,是明显的混淆视听。对此,广药集团发表严正声明:广药集团在收回红罐王老吉的生产经营权和凉茶配方后,将会依靠广药集团强大的市场研发和营销能力,继续维护和确保红罐王老吉在凉茶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为广大喜爱王老吉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未经广药集团授权许可,任何企业均无权对外发布任何关于“王老吉”、“红罐王老吉”、“红瓶王老吉”的产品经营信息及经营性广告,亦无资格散布“红罐王老吉更名”等虚假信息。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吴长海向媒体披露:红罐王老吉凉茶即将隆重上市,市场营销骨干人员基本到位,经销商踊跃参与,产能方面也在积极准备,有能力在饮料旺季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后,王老吉之争并未平息,反而愈来愈升级,上演一出商标权攻防战。日前,鸿道集团反击,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广药集团随即提出75亿元的天文数字索赔,采取了“宜将剩勇追穷寇”的追击策略。面对75亿元的巨额索赔,鸿道集团如何见招拆招将会继续吸引市场的眼球。

  有业内法律专家分析,虽然鸿道集团已申请撤销裁决并获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立案,估计只是一种拖延战术,鸿道翻盘希望十分渺茫,一般的仲裁案在半年内就会有结果,王老吉品牌纠纷案自申请到最后裁决,前后长达一年多,可以说调查取证相当审慎,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做出的结论最后被法院撤销的可能性较小。

热词:

  • 王老吉
  • 广州药业
  • 王老吉凉茶
  • 广药集团
  • 鸿道
  • 健辉
  • 上市公司
  • 2010年
  • 健康产业
  • 中级法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