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美第一城物业被指门禁宽松 设施管理不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美第一城围栏倒塌无人管理。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设施坏了不修、安保人少不管、外人随意进出。”近日,在朝阳区国美第一城业主论坛上,一则帖子引起了关注。业主称,小区管家对辖区的管理不力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更增加了不少安全隐患。居民盼物业尽快加强管理,维护社区平安。据物业相关工作人员称,将加派安保人员,修复损坏探头,并在重点位置增加路灯,保障安全。

  居民反映

  网帖列小区物业三宗罪

  近日,国美第一城论坛内,一名网友发帖,以“三宗罪”为主题,列举了社区管家近两年来在管理上不到位的种种表现,希望能引起重视,尽快改善。

  该网友称,他家住国美家园小区3号院10号楼3单元某户,搬入小区已有5年。在入住初期,物业管理井然有序。但是,随着自家楼下国美第一商街的不断发展和底商的逐渐搬入,小区的管理愈加混乱。“大门安保由多到少,小区小门由少到多。这是其一。”

  “其二,社区内硬件设施严重损坏,维修保养不力。”他说,刚入住小区时,每个门廊内和主要过道内都有充足的照明,而且监控探头也能正常使用。在2009年社区地下车库内发生的一起抢劫案就因探头的运行而将犯罪分子抓获。如今,小区门廊灯只亮几盏、单元安全门一拉就开、监控探头损坏的情况十分普遍。“半个月内我就有两晚听到楼下喊抢劫。”难以安心出行。

  第三,在小区北门外和华纺城中间位置,又一条商业街在修建中,大量的流动人口和宽松的门禁给社区带来安全隐患。

  物业回应

  四成业主不交物业费

  万盛源物业公司国美第一城管理处安保部相关工作人员称,由于小区内有近四成的业主未全部缴清上一年物业费,所以近期物业公司在安保、绿化和设备维护上等相关资金严重紧缺,并导致了近期小区内部分设施未维修到位等现象。

  虽然如此,物业仍于近日开始逐步对地库、道闸、监控和门禁等进行修复,并在晚间下班高峰时段增派安保巡逻人员。但由于资金缺口巨大,目前修复工作进展缓慢。对于周边多发的事故,物业在小区公示栏和论坛内发布了“社区安全防范之防抢篇”。他最后表示,希望欠费业主能及时上缴物业费,保障全部居民应享的权利。

  探访

  小区设施损坏多

  记者近日在小区3号院北门外看到,两侧的9号和10号楼的1层到3层都是门脸朝外的底商,近百家小型门店围绕设立在3号院北门外,其中不少店铺内有工人在进行装修。在北门大门口,一位身着制服的保安坐在一间彩钢房内,操纵升降杆管理车辆进入,而他身后的两个1米多宽的小门则敞开着,行人可以随意出入。

  走在小区中,“躺”在地上的自行车道护栏、少了“眼睛”的门廊灯槽随处可见。由于8、9、10号楼的内外两侧都是底商,在小区住宅和底商之间的门廊内,不少苍蝇成群飞舞。几名走出楼门的居民不约而同地低着头、掩着口鼻向外冲。

热词:

  • 国美
  • 彩钢房
  • 物业公司
  • 门禁
  • 设施管理
  • 底商
  • 眼睛
  • 物业费
  • 监控探头
  • 道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