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三方支付的冷与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热火朝天,这个行业每天都有新闻出炉。”一位第三方支付行业的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第三方支付行业正处于这个行业发展最为快速的时期。

  2011年5月26日,央行颁发了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自此第三方支付行业进入正规化发展阶段。时至今日,101家第三方支付企业拿到了牌照。而正在排队等待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还有254家。

  “最开始,我们觉得这么多企业拿到牌照之后,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惨烈而无序。”上述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不过,在一年多之后,第三方支付行业和企业开始进入到一个相对理性的阶段。

  此前,一位支付企业高管对记者表示,第三方支付企业的无序竞争,导致很多企业在扩张之时,根本不顾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成本,“这样下去对行业的影响非常不好。”关国光也认为,大打价格战圈地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在这个行业的企业开始冷静下来发掘细分市场。

  艾瑞咨询的报告称,包括线上、线下等多种支付方式并存的融合局面正在逐步形成,互联网支付成为1/N。全新的支付方式意味着全新的机会。

  在快钱公司采访的时候,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个公司的墙壁上到处都挂着清末、民国时期的各种债券、票据的仿真件。“我们公司保存着这些票据的原件。”关国光说,过去的这些票据挂在墙壁上,就是要告诉企业员工公司是做什么的。“我们所做的就是把过去这些票据电子化之后的内容,也就是流动资金管理。”关国光说。

  冷静分析自身的资源和优势,选择明确的业务方向正成为这个行业的趋势。支付宝、财付通依托淘宝、腾讯庞大的个人客户群,日子过得非常滋润。而相较于支付宝、财付通,快钱在面对个人客户之时并没有优势。通联支付、环迅支付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因而,快钱深耕企业端,把为企业打造专业高效的流动资金管理解决方案,作为了发展的重心。通联支付则在曾任中国银联总裁的万建华的带领之下,走出了类似银联商务的路子,在全国30个省市设立了分公司,大力拓展收单业务;环迅支付则在境外卡收单、行业资金归集方面发力;汇付天下则是深耕航空业、基金第三方支付业务。颜剑

热词:

  • 第三方支付
  • 环迅
  • 支付宝
  • 付通
  • 汇付
  • 央行
  • 淘宝
  • 腾讯
  • 艾瑞
  • 拿到牌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