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票投资入门:强势波段操作三要素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应该说,在强势中捂股是一个简单实用的操作法则。当然,中小投资者并不一定用全部资金"死捂",其中一部分资金可以适量参与波段操作。

  第一,强势之中有波段,再强的市场也不会天天拉阳线。

  具体操作中,投资者的思路要立足于中长线,以"多"为核心。在强势之中如果出现调整,可以在技术指标超卖之后大胆介入,具体参考技术指标为随机指标(KDJ)值中的J值。当J值出现负值时,投资者不宜再斩仓;当J值连续出现两天以上为负值,且负值数较大,则可主动"申请被套"。当市场出现上升时,投资者在有一定获利的基础上并不要急于一次性抛空,而是将筹码分批抛出。强势中,KDJ值中J值可以连续超买,一次性抛空往往会因抛得太早而使投资者减少收益。

  第二,在强势中进行波段操作时,选股最为重要。

  任何时段都会有不同的热点,不抓住主流板块,则会让你在强势中颗粒无收。其实,在强势波段操作之中把握主流并非难事。行情上攻时有成交量支持,涨幅大的板块即为波段行情中主流板块。

  第三,在波段操作时注意少做短线,更不宜频繁换股。

  频繁换股是一种未抓住主流板块的表现。在任何强势涨升波段中,市场都会有震荡,而盘中的震荡更是每日都有。波段操作是指投资者在一个阶段的低位或较低位介入后,在市场明显结束波段行情时(具体为热点板块突然缩小,市场下跌放量,相当多的技术指标严重超买等)进行抛出。由于市场波段行情中短炒会增加失误次数,且市场运行时以升为主,差价难以把握。在高位抛出往往需加价追回,投资者在具体操作时应注意减少或者不进行短线操作。

  股票投资入门:四招辨别强庄股见顶

  股票投资入门:炒股看盘口 不忘六绝活

  全国高考6月7日—9日举行 海南今年设19个考区

  湖北约2.4万学生放弃高考 留学和走向社会成新出路

  高考最后一周复习要点(下)

  高考最后一周复习要点(下)

  高考临近 “高考房”走俏

  双汇公关部回应肋排被曝烫出蛆虫事件:无法确定是什么

  全聚德倒卖地沟油致歉 "勾兑门""蛆虫门" 名企食品安全门门相扣

热词:

  • 波段操作
  • 波段行情
  • 股票投资
  • 主流板块
  • 入门
  • 短线操作
  • 技术指标
  • 负值
  • 做短线
  • 热点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