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留学保险怎样买最划算 医疗险健康险可在国外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梦想,很多学子在留学路上奋斗。但要注意的是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活中,意外、疾病等不确定因素在所难免。而做好保险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究竟如何规划留学生的保险计划呢?

  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理财经理黄明玉,听听她是如何建议的。

  短期意外险可在国内购买

  出国留学最需要考虑的保障应当包括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和国际救援。

  据了解,目前各大保险公司有为出境人员专门设计的保险险种,保障期限从几天到一年不等,保障范围一般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医疗费用报销,还有部分财物损失保障。如中国人寿的《国寿中国公民境外意外伤害及紧急救援保险》,保障期限为一年,保障范围主要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境外援助紧急门诊等。

  “意外险是留学生必不可少的保障,可以在国内购买。”黄明玉告诉记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要和国际救援组织SOS签订协议,由国际SOS向中国人寿保户提供国际品质的旅行、医疗等境内外救援服务。烟台目前还没有此项协议服务,烟台的留学生可以在青岛、济南等分公司办理。保险期限也比较灵活,可选择7天短期。”

  医疗险健康险可在国外买

  一些留学生表示,如果在国外因一场大病陷入财务危机,很可能面临中断留学旅程甚至负债累累。国内买的保险在境外遇险,大多保险公司只按照国内医疗费用赔付,保障功能有限,而在留学所在地买医疗险及健康险,手续及服务上都要方便很多。

  “医疗险和健康险可以在国外购买,一是国外的保险险种相对会更丰富一些;二是就中国人寿保险来说,保险费率与国外的医疗费用水平不匹配。”黄明玉介绍道。

  留学保险理赔注意事项

  记者采访了解到,如果留学生在国内投保,而在国外发生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的保险事故时,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应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或理赔相关人员,然后,其受益人凭保险单、受益人身份证件、被保险人的护照及入境证明、当地公共医疗机构或交通警察部门或其他市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等理赔材料送(寄)往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留学生们一定要认真保管保险公司提供的医疗保险卡,看病就诊时务必随身携带。黄明玉建议大家,“在提交理赔申请之前,尽量将所需资料准备齐全,以便保险公司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赔付。”

热词:

  • 保险规划
  • 健康险
  • 医疗费用
  • 保险险种
  • 理财经理
  • 保险期限
  • 医疗保险卡
  • 保险计划
  • 保险事故
  • 留学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