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蝉脱壳:射击之星与吊颈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射击之星与吊颈皆出现在市场阶段性顶部区域都为见顶下跌的转向形态。虽在上升趋势末端出现形态上却恰好相反射击之星类似于吊颈类似于T相反的形态却有着相同的金蝉脱壳转势作用。

  射击之星指出现在上升趋势末端的这样一根K线上影线较长实体部分较小近似于射箭一完成多头能量就衰竭了发出可能见顶的信号但可靠性低于黄昏之星。典型的技术表现:K线由阳线或阴线构成;实体部分较小;实体上方出现一枝箭即长上影线构成射箭动作。射击之星与倒转锤头在形态上如出一辙区别在于出现区域的不同射击之星在上升趋势的顶部出现倒转锤头则在下跌趋势的底部出现。虽没有对K线性质硬行规定不过如为阴线的话转势的可能性往往要比阳线高。典型的射击之星要求当日以缺口形式向上跳空高开但这仅是理想的K线组合实战中并无强制要求。由于以一根K线来研判射击之星为次要转势信号在实战中要结合趋势与次交易日涨跌进行综合研判。如果射击之星出现在上升趋势末端时才具有看跌的意义;如果射击之星出现后次日股价向下跳空或者收出一根阴线其转势向下的信号就越强。

  以ST生态为例该股在2002年3月初以六连阳强行上攻在2002年3月12日收出射击之星之后就开始逐波下行。ST吉发在2002年7月30日、贵航股份在2002年7月3日、ST宏峰在2002年3月12日、西昌电力在2002年6月25日、韶钢松山在2003年1月10日也是以射击之星见顶的。近期西安旅游、上海科技在2003年2月13日、京东方在2003年2月14日也出现了射击之星投资者可拭目以待。

  吊颈是指出现在上升趋势末端的这样一根K线下影线较长而实体部分较小近似于T通常情况下下影线长度至少应是实体部分长度的两倍。吊颈可以由阴线或阳线构成如果由阴线组成表示收盘价已乏力回升至开盘价位的水平见顶回落的可能性往往比阳线高。吊颈与锤头的形态也如出一辙只不过吊颈在上升趋势的顶部出现属于见顶回落的信号;锤头则在下跌趋势的底部出现预示着股价可能见底回升。实战中如下影线越长超过实体部分两倍以上则见顶的可能性越大;K线为阴线则见顶的可能性也增大。由于以一根K线来研判吊颈为次要转势信号要结合缺口与次交易日进行综合研判在吊颈出现后第二天股价跳空低开出现缺口反映出吊颈日买入的投资者已经被架空成为名正言顺的吊颈。如果次日股价没有出现缺口但只要拉出一根阴线收盘价低于吊颈形态的收盘价也可认为见顶。

  以大红鹰为例该股虽然在2002年11月25日以锤头提早见底并展开了四连阳上攻但在11月29日跳空高开之后放巨量收出吊颈之后一直调整至今。ST吉发从2000年5月15日6.65元开始展开一波行情在6月13日最高见至9.20元也是以吊颈确立头部的。

热词:

  • 吊颈
  • 射击
  • 长实体
  • K线
  • 上影线
  • 阳线
  • 锤头
  • ST
  • 形态
  • 下影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