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九洲电气就媒体报道募投项目相关事项澄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九洲电气(300040)5月29日晚间就21世纪网5月28日报导内容标题为“消失的募投项目:九洲电气涉嫌造假”发布澄清公告称,招股说明书上项目可研中介绍:“年产500套高压大频率变频调速装置扩建项目拟建设在公司现有厂区内,提高公司现有产品高压变频器的生产力,新建电子模块生产车间、产品总装配车间和原材料立体仓库等综合生产厂房6000平方米。该综合生产厂房拟建于公司厂区的东南角(现为闲置空地)为地上二层框架结构。”公司目前正是在此地进行项目建设,原可研报告时与现有250套高压变频器生产厂房相连接,但在初步设计时不允许将两楼对接,两楼之间必须保留消防通道,这样致使原有变频生产线与新增变频生产线无法连接,这样将造成生产工序不顺。由于公司现有办公科研用房占用的就是原来的生产车间,使用面积约占6000平方米,与年产500套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装置扩建项目面积基本相当,为使生产部局合理化,公司调整了生产工序,将该项目迁移到公司原办公区内与现有250套高压变频器生产线相连接。不存在“年产500套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装置扩建项目该安身何处”问题,并且各扩建生产线已陆续开工,产能也在逐步释放。

  公告称,募集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已按招股说明书及项目扩建公告内容建设完毕,其中包括使用1500万元建设公司企业技术中心科研和设计用房,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整体企业技术中心项目正在验收程序中,公司认为将企业技术中心与办公区在一座楼内,与生产车间分离出来,有利于管理,整个生产线也更能有效的连接到一起,上下环节不脱离更能提高生产效率。募投项目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功率产品成套装置扩建项目已建成,待竣工验收,年产500套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装置扩建项目产能已逐渐释放,并预计于2012年10月竣工达产。

  此外,至于报导中所说进度报告上,存在明显混乱情况并不属实,2010年三季度募集项目报告格式与2010年年报不同,2010年三季度投入进度计算是用累计投入比截止期末计划投入,而2010年年报中要求是累计投入比总投资额,因此存在差异,公司是严格按照交易所信息披露要求格式进行披露的。投资金额各季度间有时出现负数是因为前期投资项目的保证金于当期退回,实属正常情况。请投资者仔细阅读有关募投项目的公告,以免被其误导。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澄清公告
  • 2010年
  • 变频调速装置
  • 证券时报
  • 高压大功率
  • 扩建项目
  • 电气
  • 项目建设
  • 高压变频器
  • 招股说明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