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太极实业否认殴打参会小股东 投资人称其是“股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称,经查询太极实业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登记签名表及全部表决表,未发现前述报道所称的小股东“王戈”

  实名举报太极实业配股违规的小股东王戈,在参加股东大会后不久,便被人打断2根肋骨。对此,5月29日晚,太极实业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没有指使任何人殴打或参与殴打任何一位本次股东大会参会股东,“王戈”被打与公司无关。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并将持续跟踪调查结果,争取早日还事实以真相。

  公告称,2012年5月28日,部分网络媒体刊登文章《太极实业小股东被打断胸骨 曾实名举报配股违规》、《小股东在股东大会被打断2根胸骨 曾实名举报太极实业配股违规》,报道称“王戈”参加无锡市太极实业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后被打。该两篇报道相继被其他财经媒体转载。

  而据了解,王戈参加股东大会时,所持太极实业股份不足20股,并且是以1股登记参会的。对于其举报涉嫌违规的配股计划,资料显示,太极实业拟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的比例为每10股配售3股,配股再融资7.5亿元将用于偿还有息债务。公司董事长顾斌在4月17日曾表示,若一切顺利,配股将于4月底完成。但截至5月底,公司仍没有公布配股的后续进展。

  太极实业表示,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于2012年5月25日在无锡市出口加工区K5/K6地块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1楼会议室举行,12名股东(股东代理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共审议通过了《董事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等十项议案。为保障本次会议的正常进行及方便股东参会,公司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安排专车在出口加工区门口接送股东、配备必要的安保人员等等,确保会场秩序。

  同时,太极实业称,本次股东大会会议期间,参会股东都充分行使了各自的表决权,公司针对参会股东提出的与本次股东大会议案相关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结束后亦由公司派车送各参会股东至出口加工区门口,各参会股东下车后自行离去。整个股东大会开会期间公司切实保障了全部参会股东应享有的各项合法权利。

  公告还表示,经查询太极实业2011 年年度股东大会登记签名表及全部表决表,未发现前述报道所称的小股东“王戈”。

  此外,据此前媒体报道,王戈在股东大会提问环节期间,曾与来自江西的股东产生口角。而这位江西籍股东刘先生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王戈是因为女友的问题才持续对太极实业发起“攻击”,实际上就是一个“股闹”。

  刘先生向媒体表示,在5月25日股东大会现场其也收到了王戈打印的举报材料。王戈是提问环节第一个发问的,顾斌对问题一一作了回答。他是第二个提问的,但提问过程中,王戈两次打断他讲话,双方由此发生了口角,相互说了些很不礼貌的话。同时刘先生也认为,太极实业长期对王戈的举报、指责不予澄清,也让自己和背后团队对公司的投资产生了担心。

  

热词:

  • 太极实业
  • 王戈
  • 小股东
  • 殴打
  • 股东代理人
  • 投资人
  • 攻击
  • 股闹
  • 本次股东大会
  • 实名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