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家公司抢同一档期 短期理财基金客户争夺白热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临近,越来越热的不仅仅是天气,还有理财产品市场的拼争。华安基金昨日宣布华安双月鑫将于6月1日起正式发行。届时,华安、汇添富、光大保德信三家公司分别都有一只短期理财基金在这一档期发行。一出基金发行大戏正在上演。

  本周一,汇添富理财60天债券型基金和光大保德信添天利季度开放债券型基金双双上档发行,二者募集期分别截止到6月8日和6月12日。看着两家公司的竞争,华安基金似乎也按捺不住,昨日即发布公告将于6月1日起正式发行旗下第三只短期理财基金华安双月鑫,而该基金也是上周才刚刚正式获批的。“短期理财市场这块蛋糕是有限的,抢占客户是这三家公司都要做的事情”,业内人士表示。

  短期理财基金市场拼争究竟有多激烈?从华安月月鑫于4月23日正式获批到6月12日,仅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华安就将所有的三只短期理财基金全部发行完毕,抢占市场的意图较为明显;汇添富在第一只汇添富理财30天以首募244.4亿份告捷之后,并不如华安一样着急发行第二只,而是于4月1日早早上报了旗下第四只理财基金——汇添富理财14天,该基金也打出了“超短期”概念牌。

  而产品获批最晚的光大保德信,更是迫不及待地将5月21日才“新鲜出炉”的光大添天利债券型基金推上月末档期。不仅如此,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信息显示,光大已于5月15日和23日密集申报了光大添天盈季度理财和光大添天益双月理财两只产品,大有拼命追赶华安和汇添富之势。

  在“冷眼旁观”华安发行了第二只产品之后,汇添富终于确定在5月28日发行汇添富理财60天。“华安刚发完季度产品,汇添富就发60天产品,刚好可以错开,但现在华安追着发60天产品,就又撞车了”,上海一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等到6月12日,三家公司此轮同档期竞争的结果也将揭晓,三只短期理财基金全部发行结束的华安将暂时退出争夺战。“如果顺利获批,汇添富和光大都还有两只产品可以接着发行”,上述基金公司负责人表示,不过,华安也有继续上报新产品的可能。

  

热词:

  • 基金客户
  • 理财产品
  • 理财市场
  • 基金发行
  • 档期
  • 基金市场
  • 债券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光大
  • 基金募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