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费埃哲:关注中小企贷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分析预测和风险管理领域的全球领先提供商,费埃哲公司(FICO)进入中国才5个年头,但已经和国内十多家银行有了成功的合作案例。日前,费埃哲公司亚太区总裁麦汉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变化,从前年开始,费埃哲便将中小企业信贷作为公司战略性发展重点,并且非常看好这个细分市场的巨大需求。

  中小企业信贷领域能做什么呢?费埃哲究竟能给银行在中小企业信贷方面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麦汉杰表示,费埃哲之所以能够50多年来立足于世界的顶尖地位,并非只靠嘴上说,而是靠分析。“我们会在分析和研究的基础上,提供我们的解决方案。在与银行合作的时候,我们从零做起,从现有业务出发、从数据收集开始,到工具的开发,到业务方案的制定,到IT的部署,到未来的维护。我们不仅会立刻把业务问题解决,给他们提供风险管理的工具,还会辅助他们把这个工具用到业务领域去,使它在银行体系里能够运行起来。”

  不同的中小企业,他们的经营风险程度不一样。费埃哲表示,公司会根据多重指标来确定中小企业不同的风险点。

  费埃哲公司大中国区分析咨询高级总监刘志玲告诉记者,不同的行业,可能需要不同的工具,不同的工具会涉及到不同的指标。衡量一家中小企业的风险度,不仅要收集中小企业的人口相关信息,包括企业经营者教育、收入、年龄、性别、资产情况等,还要这家企业申请贷款的期限、额度及付款方式等,另外还包括,一些附加信息,比如担保产品还是非担保产品等。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重中之重是经营实体的企业主个人的资信情况。”刘志玲强调,“企业还不还钱以及它的风险情况,其实绝大多数都能够靠衡量企业主得到。所以企业主本身的信息非常重要。”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近几年来一直面临的挑战,因此当前监管层大力推动中小企业信贷发展,便是希望中小企业能够打通融资渠道。这也是费埃哲看好中小企业信贷领域业务的关键原因。

  “在很多国家,中小企业的雇员所占的比例非常高,是推动GDP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帮助中国的金融机构,让他们充分了解这个重要的细分市场。”麦汉杰强调,“正因为有政府的大力推动,市场又有如此巨大的需求,中小企业信贷市场才会蒸蒸日上。”

热词:

  • 费埃哲
  • 国际金融报
  • 中小企业融资难
  • 风险点
  • 信贷市场
  • 细分市场
  • 银行体系
  • 附加信息
  • 提供商
  • 解决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