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做多热情涌现 权重轮番走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本周一实现开门红之后,昨天,沪深股指再接再厉,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强势反弹继续高歌猛进,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绝地反击,不仅令短期行情起死回生,也令五月大盘收红的概率大增。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个股普涨迹象明显,共计24只个股涨停。

  财政部等下发通知,明确将采取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的推广使用。此外,国家发改委近日核准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地方排队拜会国家发改委的消息提振了建材板块。昨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但开盘即站稳10日线,后在水泥基建、家电玻璃等板块的强势领涨下,股指一度上攻。深成指触碰30日线后回调,两市股指短暂翻绿。此后有色稀土,券商光电等板块大举上冲,大盘迅速企稳反弹,各板块轮番大涨,确立大盘上攻势头。午后两市继续走强,携手登上20日线。沪指挑战2400点关口,券商有色等权重全线上扬。午后场内资金量能较早盘略微缩小,且卖盘相对增加,股指进一步上升空间受到抛售挤压,攻势放缓,此后两市维持高位盘整态势。上证综指收盘报2389.64点,涨幅为1.2%。深证成指收于10214.74点,涨幅为1.09%。

  >>分析

  非周期行业是抵抗不确定性的利器

  长安基金沪深300非周期指数基金经理王磊表示,当下市场在经济下行与政策对冲作用下纠结前行,市场筑底阶段正是投资的良好时机。王磊认为,近期市场呈现“内忧外患”的局势,一方面4月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政府政策放松预期迟迟未兑现,另一方面海外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不可预测后果拖累全球经济。

  “目前市场对经济恶化已经形成共识,且经济下滑趋势仍在持续”,王磊进一步解释道,“但根据以往经验来看,经济下行的担忧成为现实之后,往往意味着市场面临着一定的拐点。”背后的逻辑就是,现实的经济下行数据将让经济政策转向,这也是政府发挥宏观调控的职能所在。一方面是经济下滑,另一方面政策对冲的力度也在逐渐增强。王磊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从目前来看,经济见底有可能推迟到三季度,股市也将迎来机会。

热词:

  • 板块
  • 权重
  • 市股指
  • 沪深
  • 做多
  • 上证综指
  • 沪指
  • 大盘
  • 深证成指
  • 指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