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奔驰E系列质量问题丑闻不断 纠纷矛盾涌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汽车质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豪华车市场份额的增加,关于一些品牌或者产品的质量投诉也开始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关于奔驰E系列车型的质量投诉较为集中,据悉,部分车主已经开始采取抱团维权方式,个别车主与4S店之间甚至产生了比较恶性的冲突,比较激烈的服务纠纷矛盾开始涌现。 

奔驰E系列

  中国汽车质量网5月17日转发过一篇《榆林日报》刊发的文章:奔驰新购跑车竟会自行加速 车主怒堵店门。涉及的车型即为E260。从上周开始,中国汽车质量网也连续接到多位奔驰E系列车主的投诉电话,在沟通中,奔驰E系列车型的冲车、不踩油门情况下突然加速、换挡迟缓不平滑、涡轮漏油、抖动熄火、异响等问题被车主反复提及,具体分析看,这些问题尤其在E200和E260这两款车型上比较突出。

  在接受中国汽车质量网的电话回访中,家住四川的周先生表示,自己的奔驰E200L车型平日加97号油,当时速在60—80公里时经常发生抖动,感觉油跟不上。一旦再次给油,就会出现熄火现象,而且已经多次差点出现交通事故,另外还会时常发生加速抖动的问题。周先生称,自己也跟4S店进行过沟通,对方总说是油品问题,后来也把点火角度调整了一下,但调整之后仍然出现过多次抖动问题,4S店最后认为是爆震引起,但并没办法根治。无奈之下,周先生目前已经建立了专门的QQ群,该群目前已经集中了出现相关问题的十几位车主,寄希望于集体发声,要求厂家给出说法。

  另一位来自江苏常州的解先生也愤怒投诉了自己的遭遇,他表示,这辆花了40万左右买的E200车型,从提车回去后的半个月就发现了车子有冲车现象。发动机在冷车启动后热车的时候会出现抖动,冲车在冷车20—40公里/小时低速行驶的时候,经常出现刹车时严重降速现象,有点像急踩刹车,而且经常是在2500—3000左右才会换挡,换挡的时候有一秒左右时间是失速状态,加速时异响也特别大。解先生表示,他本人自2011年3月起就开始不断找4S店反映情况,先后多次修理,至今还未解决问题。4S店更是敷衍搪塞,起初说是在磨合期,后来说没试出来问题,中间还擅自做主给换了一个旧的零配件,令他非常愤怒。为了解决此问题,车主一家人甚至与当地4S店发生了较大的冲突,还惊动了警方,日常生活备受困扰。

  除了闯车、熄火、异响等问题,四川的张先生以及湖南的陈先生则向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表示自己的E260和E200车型发动机涡轮漏油问题始终无法排除,陈先生的发动机即使换了总成,目前又开始漏油。

  一些专业汽车论坛上,关于奔驰E系列的故障问题也有很多讨论。一些帖子甚至获得了版主推荐。

  鉴于以上车主反映的问题均为失效性问题,我们对于奔驰E系列车型的可靠性水平感到担忧。至于一些4S店谈及的“油品问题”,相关专家也认为,一个车型进入一个国家的市场,肯定要适应当地的油品、使用习惯和道路状态,如果你连情况都没了解,当然车辆会出现很多问题。由于一些车主反映的问题涉及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我们希望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方面高度关注车主们的诉求,积极查找症结所在,帮助经销商协调解决车主的问题,而非任凭某些经销商胡作非为、不拿车主当回事。这才是一个国际知名品牌的应有之义。

  (中国汽车质量网)

热词:

  • 车主
  • 奔驰
  • 系列车型
  • 质量投诉
  • 4S店
  • 质量网
  • 换挡
  • 油品
  • 发动机
  • 漏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