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稳增长系列措施提振信心 反弹行情或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延续前一日强势反弹走势,继续上行。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随后略有调整,不过有色金属、券商、保险、家电等板块适时发力推升,两市“一路高歌”,震荡走高。午后,攻势放缓,沪指在接近2400点处横盘整理。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涨逾1%,成交也比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两市总成交金额高达2021.78亿元。

  反弹基调已经确立

  《大众证券报》:周二市场延续了周一的上涨趋势,并首次修复自5月8日调整以来除年线外的所有均线,而沪指也接连站上30日线和20日线,逼近2400点关口。反弹行情是否已经确立,对未来市场走势的看法如何?

  英大证券策略分析师/郑罡:新一轮反弹行情开启的可能性较大。今年以来,第一轮反弹行情的契机是基于证监会鼓励和吸引长线资金入市。第二轮反弹行情源于金融改革所释放的政策红利。此次第三轮反弹也有望在政策宽松的趋势下开启。从市场走势看,前两次的反弹及其背景为此次反弹打下了一定的基础,趋势上很可能会突破2450点这一技术阻力。

  未来,如果外围环境恶化,投资者大可不必担心,因为稳增长的政策很可能会更多;如果外围环境逐步向好,那么后期的政策会考虑到通胀等因素。预计调降存准的可能性还会有1-2次,而一旦降息,其释放的信号意义将非常明显。

  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周恺锴:本周一实际上已经发出了反弹的信号,成交量已经略有放大,周二成交量继续放大,表明了有场外资金进入。从这两天的上涨来看,我认为反弹的基调已经确立,但是在未来2-3个交易日之内,调整也是难免的。按照此前几波高点来看,在2450点附近预计会受到比较明显的抛压,这意味着往上的空间不足100点。

  但是,未来大盘仍然会以反弹为主。目前来看反弹是由于超跌的原因,而从中期来看,稳增长政策也在逐步推出,这也抑制了下跌空间。因为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放大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做空因素衰竭的释放,另一方面也是对政策利好的集中体现。

  紧贴政策调控方向选股

  《大众证券报》:从盘面上看,金融股成为助推A股昨日进一步走强的生力军,在有色、券商等板块接力扛旗的背景下,两市的轮动节奏和量能的配合透露出怎样的投资逻辑,短期操作上需注意些什么?哪些板块仍可高看一眼?

  郑罡:周一、周二的量能还比较低,市场存在一定的观望情绪,预计2400点一线有短暂的往复,但不改股指上行的趋势。目前多方已经收集筹码,低估值品种也有了回暖的迹象。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观察。

  周恺锴:不论是这两天的基建板块,还是此前的金改板块,都受到政策推动影响,也就是说短期市场热点都是跟随政策出现调整的,因此投资逻辑就是紧随政策出台的方向。在参与反弹的过程中,第一不主张过度的追涨;第二则是短线参与为主,见好就收。

  近期预调微调政策的密集出台,市场对于反弹是有预期的,因而此前的主流热点板块,比如有色就容易吸引人气。未来个人觉得周期性板块仍然可以关注,此外宽带中国相关概念、以机械为代表的高端装备也值得关注。

热词:

  • 反弹行情
  • 板块
  • 证券策略
  • 沪指
  • 上证综指
  • 提振
  • 深证成指
  • 金融股
  • 主流热点
  • 技术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