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路面小坑弹翻崭新“牧马人” 车主受伤致脑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车翻下青藏公路后,零件散落一地。(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郑先生夫妇乘坐新购‘JEEP牧马人’越野车开始深圳-西藏自驾游,不料车在珠峰大本营附近频频发出故障警报。郑先生前往最近的克莱斯勒4S店维修未获妥善处理,上路后在可可西里再次遭遇车辆故障,翻下青藏公路车毁人伤。”昨日,市民邓先生向深圳商报热线反映其好友的遭遇。

  4S店反复维修故障无法排除

  邓先生说,郑先生2012年4月12日购买2012款“牧马人”,磨合五千公里,在深圳做首保后,夫妇俩开始深圳-西藏自驾。5月9日,“牧马人”行至珠峰大本营附近时发动机报警、牵引控制报警,车辆动力下降,防侧滑失灵。5月10日,郑先生将车驾驶到最近的拉萨克莱斯勒4S店维修,被告知是电子故障误报。维修人员清除故障码并表示郑先生可离店,但只要一发动车辆,发动机报警、牵引力控制(防侧滑)报警就反复跳出来。拉萨克莱斯勒4S店认为是发动机曲轴或凸轮传感器出问题,称该传感器拉萨无货,建议将车开回深圳再作处理,并表示,绝对不会有行驶安全问题。

  郑先生提出,将拉萨4S店内现有“牧马人”试驾车上传感器零件替换以验证维修结论,但被拒绝。

  5月11日,郑先生拨通克莱斯勒中国区客服电话。负责跟进处理的拉萨4S店回应称:“配件要定的,你能在拉萨呆多久?我们没办法修你的车。”

  一个小坑竟能弹翻“牧马人”

  更换了280元空气滤芯且没有发票、收据的情况下,郑先生驾“牧马人”返程。5月12日下午6时,车队行至可可西里境内青藏公路2970路碑附近时,时速70公里的“牧马人”遇到一个小坑后颠簸弹起,随后失控冲下公路,连续翻滚直至撞上距道路五六十米远的一处护栏时停住。

  郑先生被撞断3根肋骨,并有脑震荡,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其太太也有脑震荡等症。夫妻俩被送入格尔木医院抢救,次日被担架抬上飞机回深圳治疗。耗资56万元、挂牌一个月的新JEEP报废。

  汽车维修业人员初步分析认为,此次事故最重要的原因是,处于报警状态的牵引控制系统在车辆颠簸弹起后,没有起到牵引控制和扭矩调整作用,导致车辆突然失控变向,冲出公路。

  车祸发生后,车主多次与克莱斯勒公司联系,要求对方调查事故原因及协商后续处理方案,对方总是说“3天后回复”,然后不了了之。

  牧马人屡陷“质量门”

  “牧马人”越野车制造商是美国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在我国开始销售,销量不断增加。但“牧马人”却因质量、安全问题屡屡遭投诉,2010年至今被7次召回,涉及数量达21430辆。

  接到邓先生投诉后,记者昨日多次联系克莱斯勒中国公司。对采访要求,直至记者截稿时,该公司也未予理会。

  邓先生说,郑先生目前尚在医院,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漫长的康复治疗。事发至今半个多月,克莱斯勒公司从未主动联系过车主,没有给伤者任何回复。

  目前,郑先生已着手准备起诉克莱斯勒公司。(请报料人领取报料奖100元)(记者 秦兴梅)

热词:

  • 牧马人
  • 车主
  • 路面
  • 脑震荡
  • 牵引力控制
  • 4S店
  • 质量门
  • 克莱斯勒
  • 青藏公路
  • JE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