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遭遇评级机构落井下石 美元指数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外汇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最近一直指出,美元指数的升势取决于欧元区的利空,只有欧元区不断出现利空消息,美元指数才会在避险情绪中延续升势并不断录得新高。昨天纽约时段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美国小评级公司下调西班牙评级,美元指数再次在欧元区的利空中录得新高82.60.

  昨天美国时段盘中,美国一家小型评级机构Egan-Jones将西班牙评级从B下调至BB-,前景为负面,此前西班牙银行业评级已经被下调。由于最近一个月以来欧洲政治危机、希腊退出欧元区担忧和西班牙债务问题浮现持续打击市场情绪,投资者信心严重恶化,市场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引发一波动荡,Egan-Jones昨晚对西班牙的评级下调就使本已草木皆兵的市场如惊弓之鸟。因此,虽然该公司以前从未在市场产生过大的影响,但投资者最近以来已经对来自欧元区的任何不利消息都非常敏感,这也在一个侧面表明了目前市场情绪是多么脆弱。

  欧元等主要非美货币最近一个月以来在接连不断的欧元区利空中持续受到抛售,虽然最近的长周末使非美货币下行压力暂时缓解,澳元和纽元等货币甚至有筑底反弹的迹象,但西班牙评级被下调使市场仍回到逢高抛售非美货币的惯性,欧元也继续刷新2110年7月份以来的新低1.2463,美元则仍是避险情绪的最大受益者,今天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上升至82.62,同时欧元也继续跌至新低1.2456.

  一家小评级机构已经对西班牙评级开火,近期诸如标普、穆迪和惠誉等评级机构是否会跟随Egan-Jones对欧元区国家评级落井下石仍有待观察,如果上述大评级机构也对欧元区相关国家开始下调评级,同时市场情绪相应继续恶化,美元指数可能继续在避险资金流的支持下再创新高,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自5月初以来的上行趋势也仍维持完好。

  市场目前更加接近本周四的德国就业数据、美国GDP以及周五的美国非农报告,美国经济基本面可能使市场一部分注意力自欧债担忧转移,美元指数近期可能也面临一定的震荡。

热词:

  • 美元指数
  • 评级机构
  • 欧元区
  • 再创新高
  • 市场情绪
  • Egan-Jones
  • 西班牙
  • 美国GDP
  • 开火
  • 澳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