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尾盘上演“生死劫”马应龙异常交易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5月30日),马应龙(600993,收盘价14.08元)股价在收盘前最后一分钟上演“生死劫”:14时59分,马应龙突然出现一笔1364手的卖单,卖价为13.63元,这使得其股价触及跌停板。但随后出现的一笔价格为15.00元的2170手买单,将马应龙从跌停板上拉了回来。最终,马应龙以14.08元报收,跌幅7%。

  当马应龙在尾盘出现上述异常交易后,有投资者质疑这是“老鼠仓”。但业内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种操作手法既不是内幕交易,也不是老鼠仓,最有可能的是有大户在急于出手。

  尾市砸盘再现

  昨日(5月30日),马应龙的股价走势可谓一直波澜不惊。当天以15.14元开盘之后,先是出现小幅上升,探高至15.34元,随后则一路缓缓下行,但股价走势始终在15元上方。

  如果没有最后一分钟的惊险,持有马应龙的投资者们又将度过一个平淡的交易日。但是,在临近收盘前最后一分钟即14时59分,突然出现一笔1364手的卖单,卖价为13.63元,这让马应龙股价触及跌停板。但随即出现的一笔2157手的买单,成交价为15元,又成功地将股价拉了上来。最终,马应龙被一笔卖价为14.08元的卖单锁定收盘价。上述最后一分钟的异常交易仍然使得马应龙的股价下跌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上述砸盘让马应龙的市值瞬间蒸发超过3亿元。不仅如此,上述异常交易也引来不少投资者质疑,有投资者在股吧中称马应龙存在老鼠仓。值得一提的是,5月23日,新嘉联(002188,收盘价7.86元)也同样上演了尾盘被砸盘的一幕,在新嘉联最后集合竞价的3分钟里,有人以跌停价7.39元的卖价成交587手,将新嘉联股价从8元直线下拉到7.39元,最终该股以跌停价收盘。

  并非老鼠仓?

  针对市场上关于存在老鼠仓,进行利益输送的声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业内人士对这一质疑并不认同。

  昨日,“职业投资者扬韬”在收盘后不久发微博称,马应龙最后一笔(交易)并不是2157手,“用LEVEL2看,是两笔累计35.47万股的卖盘,打到跌停的位置出货。尾市有买盘堆积上来,成交了不到1万股(应为10万股——编者注),价格是15元。首先说,这不一定是内幕交易(因为未必是根据未公开的信息交易)。技术上看,还不如说某大户绝望砸盘出货。与内幕交易无关”。

  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种操作可能是“钓鱼”手法,即盘中有人故意把单打到较低的水平,第二天股价则会出现反弹。这种操作不一定是内幕交易或者老鼠仓,可更倾向于认为庄家利益互换。而一般庄家出现利益互换的时候,相关个股未来出现较好表现的概率较大。

热词:

  • 马应龙
  • 生死劫
  • 尾盘
  • 老鼠仓
  • 热议
  • 每日经济新闻
  • 投资者
  • 内幕交易
  • 跌停板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