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津、海南携号转网申请不到1% 安徽或成第三试点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引起广泛关注的携号转网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

  昨日,有消息称,安徽电信的新CRM2.0(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里显示“拥有运营商”“转出方运营商”“转入方证件类型”“转入运营商网络”等字样,疑似开始推出携号转网服务。这意味着安徽省将成为继天津市、海南省之后的第三个携号转网试点地区。

  安徽电信相关人士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未接到上级通知可以办理携号转网服务,如果推出相关服务会在网站上公布。记者同时又致电工信部电信管理局,未得到正面回应。

  2011年11月22日,工信部批准在天津、海南两地正式启动携号转网试点。天津市实行“双向转网”,即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2G、3G用户,中国移动除TD专用号段157、188外的其他用户,三者之间可实现相互携号转网。

  据媒体报道,海南省则实行“单向转网”,即中国移动海南公司除TD-SCDMA专用157/188号段外的其他移动用户,可以携号转网到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或者中国联通海南省分公司的移动网络,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和中国联通海南省分公司之间暂不相互携转。

  日前,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一会议上表示,我国携号转网年内将从试点转入推广阶段,携号转网施行地区将由目前的天津、海南两地扩大至五省市,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是哪5个省市。

  这一政策推行之初颇受用户欢迎,但是由于在试点过程中出现种种问题,导致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工信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31日,累计共有158631个用户提出了携号转网的申请,其中58260个用户实现了携转。而天津市和海南省的手机用户数已经超过1800万。这意味着,提出携网转号申请的用户尚不到1%,申请之后的携转成功率也只有36.7%。而不少用户表示,实际执行中限制条件使得他们放弃了申请。如天津移动规定,用户与携出方签订有在网协议,并在网时间未满;申请业务的号码为已停机的号码;SIM卡被偷或SIM卡丢失的情况;由于携出方网络故障而导致携出方无法受理该申请等情况的用户不能进行携号转网。

  资深电信分析师马继华表示,造成试点工作几乎陷入停滞状态的主要原因为,携号转网需要运营商投入大量成本,而且还要流失用户,运营商的积极性自然也就不高。

  “另一个原因是运营商的服务都差不多,再加上双网双待手机的盛行,转与不转对用户来说也没有太大差别。”他还向记者这样表示。

热词:

  • 携号转网
  • 天津移动
  • 海南分公司
  • 中国电信
  • 联通
  • 试点工作
  • 每日经济新闻
  • SIM卡
  •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 电信管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