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当红小生贾斯汀·比伯 投资理财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布斯》5月刊封面

  美国乐坛当红小生贾斯汀·比伯不但歌唱得好,在社交网络上人气爆棚,而且投资理财也搞得有声有色。除了发唱片开音乐会做广告赚得钵满盆满,他还把精力转向硅谷,频繁投资初创的高科技企业,可谓钱途无量。

  出道3年来,比伯已经卖出了1500万张唱片,在20多个国家进行巡回演出的收入超过1.5亿美元。他的自传影片《永不言败》上映首周的票房收入就达3000万美元,作为历史上最成功的演唱会主题电影,其票房最终突破了1亿美元。去年6月,他为香水品牌Someday代言,上市半年后的销售收入就达6000万美元。这一切帮助比伯在过去12个月里赚取了5500万美元的收入。而过去两年,他的总收入为1.08亿美元。

  同吸金能力相比更引人瞩目的是他在社交网络上的人气,这也是他能成为今年福布斯名人榜100第三名的原因。他在Twitter上有2100万粉丝,仅次于Lady Gaga,而Facebook上共有4300万粉丝,比罗姆尼和奥巴马加起来都多。

  如今的比伯名利双收,可更让人惊叹的是他如何使用挣来的钱。同音乐相比,比伯似乎更加沉浸于科技,这也是艺人们如何把名望和快钱转化为持久财富的主要办法。他没有买一些众所周知的价值型股票,而是悄悄把钱投到一些新创立的高科技企业。他的经理说,比伯拥有10多家这样公司的股份。

  比伯毕竟还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年,他仍天真地以为世界会围着他转。尽管他对科技的判断最终决定哪些项目该投资,哪些不该投资,而且有些项目也确实是他本人找到的,但真正物色这些项目的人是他的经纪人斯科特·布劳恩。布劳恩说:“我们一直在寻找下一个项目,如果有什么要使用比伯的名字、品牌、喜好或者社会影响力,我们就会努力促成这笔交易,并协商出一个合理的价格。”

  比伯第一次投资始于2009年,尽管他没有透露公司的名字,但是从那以后他就一直进行风险投资。去年1月,他和伯劳恩与投资基金A-Grade一起参与了对Tinychat的一轮150万美元的融资。5月,比伯和谷歌风投以及贝恩资本一起投资了Stamped,这个应用程序准许用户对任何事情进行评级。而对Spotify的投资是最大的一笔,为了在进军美国市场前获得行业内的声誉,创始人丹尼尔·埃克招揽了大批音乐人买Spotify的股份。下一步是投资Viddy,这是一个视频分享网站……布劳恩没有透露比伯投资的规模,只是说金额是他身价的2%到5%,根据福布斯的估计,比伯的资产总额为8000万美元,也就是说他的风险投资额大约为300万美元。

热词:

  • 投资理财
  • 小生
  • Tinychat
  • A-Grade
  • Twitter
  • 谷歌
  • Facebook
  • 福布斯
  • 永不言败
  • 社交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