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隆东方今日申购 询价区间13.6元-15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隆东方于5月31日进行申购,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5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数量不超过7500万股,网上发行数量为7500万股,发行价格区间为13.6元/股-15元/股,对应市盈率为12.5倍-13.79倍,低于中证纺织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的26.19倍,发行前每股净资产5.95元。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作为纺织行业中的朝阳子行业,色纺行业龙头百隆东方具有十分显著的竞争优势,成长性较为突出,其询价区间略低于前期发行的主板大盘股,这也为后期的市场表现预留了一定的空间。预计网上网下的申购资金量将处在较高水平,投资者的申购将较为踊跃。

  据资料显示,百隆东方是以棉花为主要原料的中高端色纺纱品牌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色纺纱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2009年至今,在色纺业务的带动下,公司主营收入始终保持较快增长。与此同时,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亦不断充实,盈利能力也保持在较高水平,至2011年公司净利润已达到9.5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

  2009年,我国纺纱总产能约1.1亿锭,其中色纺产能约500万锭。据市场统计,中高档色纺纱(主要以纯棉为主要原料)约有225万锭,其中百隆东方拥有自有及外协产能近100万锭,占据四成左右的市场份额。百隆东方具有盈利能力突出、偿债能力强、现金流质量好以及产能利用率高等优势,可见百隆东方已成为中高档色纺纱行业的领头企业。

  从近期券商出具的研究报告来看,机构投资者对百隆东方未来盈利情况较为乐观。针对百隆东方的定价区间,有机构分析师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色纺纱企业,公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优质的顾客群以及高效的成本控制等优势,在行业内具备较强的综合竞争力。

  机构分析师还表示,百隆东方上市将进一步提升BROS品牌的知名度,而募集资金的投入也将助推公司迅速实现产能扩张,有效解决现有产能不足的瓶颈,提高市场份额和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公司作为募投项目的山东邹城年产25,000吨棉纺项目以及江苏淮安高档纺织品生产项目合计产能占当前总产能的42.3%。预计在募投产能逐步释放和经营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公司在2012-2014年的全面摊薄EPS分别为1.3元、1.46元和1.69元,2012年合理PE为8-10倍。

  从市场空间、行业格局、企业经营和盈利能力等多个方面来看,百隆东方有望在二级市场延续优异表现,为公司股东创造良好的价值回报。

热词:

  • 百隆
  • 申购
  • 询价区间
  • 回拨机制
  • 色纺纱
  • 2009年
  • 盈利能力
  • 总产能
  • 市盈率
  • 行业龙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