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友谊股份:谋划小型百货转型之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要问友谊股份近期的热门话题是什么,毋庸置疑,那就是“第一百货淮海店变身成为宝马4S店”。东近雁荡路,西邻成都南路的上海第一百货淮海店,已拥有19年的经营历史。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一批具有上海老百货情节的投资者们对其表现出了恋恋不舍。

  昨日上午,磅礴的大雨并没能阻挡友谊股份投资者们的脚步。上午9时,位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五楼的长江厅内,聚集了近70名参会者。63岁的股民王先生,在会前2分钟匆匆抵达现场,一手提着雨伞,一手拿着会议资料,看起来有些“狼狈”,和许多现场的投资者一样,王先生亲自到股东大会现场,是想听听公司未来有何“大动作”。

  谋划小型百货转型之路

  在愈发高雅和摩登的淮海路上,一批传统的小百货店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第一百货淮海店即将被宝马4S店所取代的新闻一出,不少投资者对转型之举表示出疑惑。“淮海店关闭了,说实话挺舍不得的,转型调整是何原因?今后还会有其他百货公司转型吗?”

  资料显示,第一百货淮海路店开业于1993年,其间,它曾变身为妇女用品商店B馆,但之后又重新复牌为第一百货淮海店。不过,这一次的调整相比2005年而言,可谓是“大动干戈”。

  友谊股份董秘董小春昨日表示,在大量购物中心挤压下,面积1万平方米以下的百货商厦在市场竞争中难以施展,优势不再。“一百淮海店只有6000平方米,这在淮海路商圈中的经营优势并不大,出于集团战略考量做了转型,并非经营不善。目前,我们是以向租赁方收租的方式在经营。”

  此外,友谊股份还将位于浦东的华联商厦张杨店转型成了“永安珠宝”,董小春表示,“小型百货商店的转型是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选择。如果有可能的话,今后还会继续开拓小型百货商店的转型之路,力求从中寻找突破。

  计划开5至7家奥特莱斯

  说到友谊股份,不得不提另一个品牌——奥特莱斯,作为被重点发展的新兴业态,投资者们对其经营状况表示强烈关注。

  在大会休会期间,董小春与现场投资者交流时的描述是,奥特莱斯品牌将采取全国性连锁化发展。“目前,我们拥有三家奥特莱斯建成门店,都有不俗的经营业绩。青浦奥特莱斯开业至今已有6年,呈现连续高速增长的态势,2011年全年营业收入超过18亿元,收入和利润增速都相当可观。”

  董小春还表示,今后将在汤山、无锡等地开建奥特莱斯,预计“十二五”期间在全国新开5至7家奥特莱斯。

热词:

  • 友谊股份
  • 奥特莱斯
  • 淮海店
  • 投资者
  • 第一百货
  • 百货商厦
  • 4S店
  • 股东大会
  • 复牌
  • 商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