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四年大发展"118项主要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经初步评估,2011年度《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涉及深圳的考核指标、重大项目均完成考核要求。自《纲要》实施4年来,深圳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四年大发展”中涉及深圳的118项主要任务均已完成。现在,深圳作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正加快建设,其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地位得到强化,成功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圳质量”指引下,深圳制定了“十二五”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出台了创造“深圳质量”的行动计划,实施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条例及行动计划,以“深圳质量”引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格局初步形成。

  在《纲要》的引领推动下,深圳经济综合实力连续跃升,全市生产总值2011年达11502亿元,经济总量跨过万亿元大关;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011年达1339.59亿元,迈入千亿元行列,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4000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外贸出口等指标均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经济增长质量继续保持领先。

  近4年来,深圳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可喜突破,“高新软优”的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形成了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政策体系,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迅猛增长,年均增速高于GDP增速两倍以上。

  近4年来,深圳抓住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范围的历史机遇,围绕“一区四市”(即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和“国际化城市”)战略定位继续敢闯敢试、先行先试,通过大运会大力推动经济特区一体化,“办赛事、办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基础设施水平,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大幅跃升。绿道网总长度达1144公里,密度居珠三角九市之首。

  在大部制改革、公务员管理体制改革和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深圳为国家和省重大体制改革探索新路径。

热词:

  • 深圳经济
  • 纲要
  • 深圳质量
  • 国际化城市
  • 创新型城市
  • 增速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外贸出口
  • 文化创意
  • 赛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