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顺丰速运国际化再延伸 将触角伸向拉美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上,顺丰速运和巴西亚洲商务中心就进入巴西快递市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这也是顺丰继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韩国之外,又一次走出国门。

  巴西亚洲商务中心董事长支纬中告诉记者,中巴经济往来近几年非常活跃,在许多领域都有着不同深度的合作,而在快递领域目前还鲜有企业涉足。顺丰速运作为国内知名的民营快递企业,此次选择巴西作为进入拉丁美洲的第一站,日后有计划以巴西为中心,进一步拓展拉美业务。巴西亚洲商务中心将在仓储等环节为顺丰提供帮助,二者优势互补,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在巴西市场取得实质进展。

  实际上,除亚洲外,拉丁美洲时下已经成为各大国际快递的必争之地。本周二,联邦快递正式对外宣布收购巴西物流与运输公司Rapidao Cometa Logistica e Transportes SA,以进一步拓展拉美业务。而UPS则在去年就已经加强了在拉美地区的航空货运能力,将飞往拉美地区的19架洲际航班的货运能力提高了50%。而DHL为加强中国与拉美地区的快运能力,计划于今年组织中国、亚洲区域的负责人前往拉丁美洲调研,以制定出相应的经营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和拉美地区的不少国家都同属于发展中国家,也是全球少有的几个GDP持续增长的地区。在全球各地区快递业务份额努力保持稳定的时候,中国和拉美地区的快递量却在逐渐上升。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DHL中国与拉美之间的快递量同比增长42%。同时,业内分析人士预计,在未来10-15年内,中国和拉美地区的快件量还将继续增长下去。

  快递咨询网首席咨询师徐勇表示,快递企业进入到一个新的国家,因不熟悉该地区的具体情况,一般会提前与该地区的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委托其进行前期的市场调研,对该地区用工成本、土地使用成本等标准进行评估,“顺丰与巴西亚洲商务中心签署合作意向书,正是为其在拉美地区的拓展打下基础”。

热词:

  • 拉美地区
  • 顺丰
  • 巴西
  • 京交会
  • 市场调研
  • 商务中心
  • DHL
  • 快递量
  • 国际服务贸易
  • 航空货运
  •    

    搜索更多拉美地区 顺丰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