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航、川航分驻新老楼 T2航站楼暑运拟投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开门纳客”的时间表越来越近了,各家航空公司也忙着为转场提前做准备。

  T1、T2航站楼新的资源分配情况也已经基本出炉,作为打造成都航空枢纽的主力军,两家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国航和川航分别“驻守”新老两大航站楼。

  按照转场安排,东航将于7月中旬前后搬迁至T2航站楼,这也将成为首家入驻T2航站楼的航空公司。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东航四川分公司了解到,作为第一家开展转场演练的航空公司,5月29日,东航在T2航站楼开展了T2转场专场模拟演练,此次模拟演练覆盖航空公司全流程的各服务接触点。

  东航转场演练

  作为中国中西部最为繁忙的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有关人士介绍,平时每天有600多架次航班起飞或者降落,而高峰期间,每天有700多架次航班进出港。因此,新航站楼和停机坪的使用备受期待。

  据了解,东航已经于前日上午9点,针对三个进出港航班进行了模拟演练,从售票、值机到登机、行李提取,工作人员以普通旅客身份体验服务全过程。国航西南分公司也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做好转场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按照成都双流机场的推进计划,T2航站楼预计于今年暑运投入试运行。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规划面积29万平方米,分为地面4层,地下3层,共有4个指廊、2个连廊,新建廊桥机位约49个、值机岛6个、值机柜台120个、安检通道28个,安装有先进的行李自动分拣系统。 

  T2航站楼暑运拟投用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机场集团内部获悉,T1、T2航站楼新的资源分配情况也已经基本敲定,国航和川航将分别“驻守”新老两大航站楼。按照目前的方案,T1航站楼A指廊将供国际航线使用,未来从成都出发飞国际航线的旅客,都将在这里办理进出港乘机候机手续。川航、海航、春秋航空等则将“驻扎”在T1航站楼的B、C指廊。

  T2航站楼,“国航系”三家航空公司国航、山东航空以及深圳航空将使用F、G两大指廊,双流机场代理的航空公司东航、南航、上航、厦航等则将集体“瓜分”T2航站楼的D、E指廊,也就是说乘坐这些航空公司的旅客们将在新航站楼办理安检、登机手续。 

  新航站楼机位已部分投用

  另外,四川机场集团有关人士证实,T2航站楼的新停机坪已经投入使用了一部分。据悉,新停机坪的使用分为几个阶段,今年4月初就投入使用了18个机位,目前相继启动21个新机位的使用,同时也要关闭一些老停机坪机位。而专门停靠“空中巨无霸”A380的廊桥目前也在修建当中。

  对于T2航站楼即将投入使用,各大航空公司也想抓住机会,获得更多资源。昨日川航再添新丁,引进一架空客A321飞机飞抵成都,川航机队规模达到了65架。南航成都营业部副总经理侯志华上月曾透露,作为中国唯一拥有空中客车A380飞机的航空公司,一旦双流机场新航站楼投入使用,符合空中客车A380的停降标准,A380或将于今年内现身双流机场,执飞国内最繁忙的航线之一———成都至北京定期航线。目前,南航已在北京和广州停靠了A380,成都到北京航线使用A380飞行后,成都将成为国内第三个停靠A380的城市。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热词:

  • 航站楼
  • 国航
  • 川航
  • 暑运
  • 驻扎
  • 南航
  • 机位
  • 廊桥
  • 机场集团
  • 国际航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