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茶衍生品热销 制药商也来“抢蛋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莞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几年,茶市越来越热闹,交易的商品也不仅仅是茶,还有不少经过茶厂研发出来的茶类衍生品,比如茶多酚、速溶茶粉、饼干、果脯等,让消费者的选择更丰富。

  看好茶市的不仅仅是茶叶生产厂家或者经销商,其他行业也开始进入茶市,希望能争取一点市场份额。2010年12月,云南白药成立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有限公司,并接手成立于1939年的滇红茶创制企业云南省凤庆茶厂,成立云南省凤庆茶厂有限公司,开始进入茶叶市场,并在一年后,在昆明推出了红瑞徕凤庆滇红功夫新年礼品茶。

  茶叶衍生品热销

  在茶叶行业里,一直流传着一句话,“中国几万家茶企抵不过一个英国立顿。”立顿是全球最大的茶叶品牌,但它本身并没有茶园,全靠在世界各地收购茶叶,其成功的秘诀正是做强了茶叶的衍生品。

  立顿的模式提醒了中国的茶叶企业,目前,中国的茶叶企业也都开发出了各种各样的茶叶衍生品。5月18日~21日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五届茶博会,出现了以茶叶为原料制成的果脯和饼干,这些都是用茶叶为原料制成的,口味清新、营养健康。

  除了传统茶叶外,还卖一些茶叶的衍生品,比如茶珍,类似于我们喝的速溶咖啡,无论是上班还是出差都可以随身携带几包,想喝就冲一包,非常方便。茶珍采用的是生物萃取技术,选用上好茶叶,100公斤茶原料只能制成约15公斤速溶粉,因其原料损耗大和工艺复杂,价格并不便宜。知名茶品牌七彩云南生产的茶珍,一包0.5克,价格为16.8元。

  药业进军茶市

  2010年,围绕着拥有70多年历史的“凤庆茶厂”的招牌,一场战争正在云南白药和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滇红集团”)之间打响。前者是销售额过百亿元的药业巨头,后者是滇红茶品最具代表的企业。经过一场艰难的角力,云南白药最终成功接手凤庆茶厂,落子茶行业。次年11月,云南白药的“红瑞徕”凤庆滇红茶正式亮相昆明。红瑞徕是一款高品质茶品,口感醇正、回味甘香,这就是红瑞徕滇红茶“口感醇”的标准。

  云南白药在品牌运作方面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近十年来,陆续向市场投放了云南白药气雾剂、云南白药创可贴、云南白药牙膏、云南白药酊等产品,每一个产品市场拓展都非常成功。因此,在将“红瑞徕”凤庆滇红茶推向市场方面也有积极意义。

热词:

  • 衍生品
  • 滇红
  • 红瑞
  • 茶行业
  • 制药商
  • 凤庆
  • 茶厂
  • 茶市
  • 速溶茶粉
  • 茶叶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