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丰田汽车公司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宣布,根据丰田调查结果,截至今年4月其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 

  一直以来,丰田都把保护环境作为经营中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并且基于“只有使环保车得到普及才是对环境做出贡献”的理念,始终致力于普及环保车。丰田于1997年8月在日本发布了柯斯达Hybrid EV。同年12月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自2000年开始在北美及欧洲等海外地区开展普及混合动力车的工作。

  2003年丰田发布了第二代普锐斯,在此之后又将混合动力车型扩大到MPV、SUV、后驱轿车、小型两厢车等车型。在这当中2009年5月上市的第3代普锐斯受了世界各地顾客的厚爱。去年2月底,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了300万辆。在此之后丰田又发布了普锐斯α和AQUA等新车型,使其混合动力车销量经过短短一年的时间就突破了400万辆。另外,从今年1月起,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PHEV”也开始在日本销售。并且计划今年年内在中国进行试销。

  目前,丰田在大约80个国家及地区销售共计18款混合动力乘用车。今年在丰田销售的车辆中,混合动力车已经占到其全球销量的15%。今后丰田还计划投入雅力士HEV以及ES300h等多款车型,不断扩充混合动力车型的商品阵容以及销售区域。

  丰田的计算结果表明,截至今年4月丰田销售的混合动力车※1的CO2 排放量※2与同等车身尺寸及同等动力性能的汽油发动机车型的CO2 排放量相比减少约2600万吨,为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原因之一的CO2排放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中国,丰田在2006年将普锐斯作为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率先投入中国,此后,又投入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自2007年起陆续向中国市场引入了LS600hL、RX450h、GS450h、CT200h等多款混合动力车型,全新一代ES300h也将在今年下半年率先引入中国市场。2011年10月22日在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建设工程开工仪式上,丰田章男社长宣布开始混合动力总成的国产化研发工作,并力争在2015年前后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

  今年3月1日丰田中国发布了 “云动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环保技术”,同时丰田还将其混合动力技术形象地命名为油电混合“双擎”动力。该技术拥有可以单独使用电动机驱动车辆的“纯电模式”,且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完全不用担心电池寿命。另外,根据丰田测算,通常情况下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与传统技术相比,油耗最高可减少40%左右,同时动力性能相当于把发动机的排量提升了30%左右。而且该技术即可以节约石油,又为最终摆脱石油打了下基础。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丰田发布了全球首发的“云动双擎”概念车。该车搭载了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研发的混合动力总成,充分展现了丰田油电混合双擎时代已经到来,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示了丰田将进一步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混动时代增添无限光彩的决心。丰田决心要成为真正国产、普及节能新能源车,且产品阵容最丰富的汽车厂商。

  今后,在全球范围内,丰田在全方位推进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环保车型发展的同时,还将把混合动力技术定位为蕴含了开发各种环保车所必需的技术要素的关键技术。为了得到更多顾客的青睐,丰田将进一步提高产品性能,降低成本,并不断扩充混合动力车型的商品阵容。

热词:

  • 混合动力车
  • 累计销量
  • 动力性能
  • 丰田汽车公司
  • 汽车市场
  • 汽车厂商
  • 普锐斯
  • 环保技术
  • 环保车
  • 油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