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19届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5月31日讯 沃尔沃全球市场中,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是一项极其重要的赛事。从1976年第一届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连续举办19届。

  每届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都得到超过1万名来自全球的沃尔沃经销商售后员工的积极参与。今年的赛事更是吸引了全球超过1万6千多名售后员工,可谓盛况空前。参赛选手几乎涵盖沃尔沃汽车经销商售后的所有岗位,包括技师、服务顾问、服务经理、零件专员、钣金和喷漆技师等。为了进一步提高经销商的服务水平, 2012年赛事特别启动了全新的团体组竞赛形式。

  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采取各区域市场单独比赛的方式。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和优胜者的含金量,大赛的赛程非常漫长,所有参赛选手都要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完成三轮预赛,其中的胜出者再参加区域总决赛。

  各区域总决赛的冠军将有幸前往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总部所在地——瑞典哥德堡参加全球冠军大会,每一届的优胜者不超过200人,可谓是精英中的精英。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从2004年首次参与这一赛事,并从此开始组织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中国区的全部比赛。自从中国区参与到这一赛事以来,随着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经销网络的逐渐壮大,参赛选手显著增多,中国区的优胜者也逐年增加。2012年4月9日至10日,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100名选手经过理论和实践操作的角逐后,最终9名选手技冠群雄,摘得桂冠。他们中包括3名机电技师、1名钣金技师和1名喷漆技师。同时,由来自南宁经销商的4名选手组成的团队成为沃尔沃全球技能大赛历史上首个团体组冠军。2012年5月8日至9日,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中国区颁奖典礼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的售后高层、比赛承办商、总决赛参赛选手以及获奖选手所在的经销商管理层共计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这一荣耀时刻。9名冠军选手将在一个月后代表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前往瑞典,接受来自沃尔沃汽车全球总部高层的颁奖。

  作为全球知名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一直秉承着“以人为尊”的理念,为用户提供优质、安全的汽车。在关注产品与销售的同时,沃尔沃汽车从未放松对售后服务的关注。从高标准的售后服务硬件配备到全面周到的客户服务流程,从提供愉悦的归属感到精益化服务,从建立完善的零件物流系统到打造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团队,沃尔沃汽车售后的每一方面只有一个目的——建立高客户满意度。对于人才和技能的培养更是沃尔沃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基础,沃尔沃汽车每年都投入大量资源用于售后网络中客户服务人员的能力提升。2010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培训中心,为售后人员能力提升提供了物质基础,同时售后培训团队的规模也为增强售后能力提供了人员保障。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便是沃尔沃汽车售后人员高水准服务技能的一次成功展示。

  今后,沃尔沃汽车将更加强调以人为中心的理念,从车主需求与切身感受出发制造汽车,并提供消费者所需服务。从产品层面和服务层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现代化的北欧豪华体验。

热词:

  • 技能大赛
  • 全球
  • 中国区总决赛
  • 沃尔沃汽车公司
  • 赛事
  • 参赛选手
  • 钣金
  • 团体组
  • 服务顾问
  • 客户满意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