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47个部门和行业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把上海建设成为行政效率最高、行政透明度最高、行政收费最少地区之一,自2004年起,上海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每年都组织本市有关部门和行业,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今年则继续组织包括公安、环保、教育、住房保障、电力、银行等在内的47个部门和行业,作出新的“公开承诺”。记者梳理发现,各部门和行业的承诺所覆盖的内容,都与民生息息相关。诸如“银行排队时间过长、肿瘤晚期病人临终关怀服务缺失、道路反复开挖”等反映较强烈的问题,都在承诺中被提及并设置了实打实的目标。

  ■公安部门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换证等业务办理工作由市局交警总队延伸至各区(县)交警支(大)队。

  ■环保部门积极开展PM2.5数据监测和公布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之下,争取率先公布监测数据。

  ■教育系统全市全年新增40所以上幼儿园,并通过扩增班额和扩大办园规模等方法,切实化解园舍紧张问题。义务教育阶段各类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不以各类学科竞赛和学科等级证书作为招生依据。2012年起,本市民办初中、小学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办法,不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和面谈费。

  ■卫生(医疗)系统为肿瘤晚期病人提供居家和住院相结合的临终关怀服务,在每区(县)各设一处临终关怀病房。

  ■城乡建设交通系统加强掘路管理,平衡城市建设与道路交通矛盾,把2012年全市道路施工面积控制在10%以内,每日道路施工占路面积不超过总面积2%。收费道口高峰时段开通所有车道,6秒完成发卡,18秒完成出票,收票车辆排队长度超过一千米免费放行。

  ■住房保障房屋管理系统物业行业要维修及时,电梯关人故障半小时到现场;急修项目2小时内到现场,其中市区设置管理处的小区半小时内到现场;一般修理项目3天内修复(居民预约、雨天筑漏可不受此限);楼内有电梯的,必须保证有一台电梯正常运行。

  ■绿化市容管理(服务)城管系统全市153座公园每天免费向游客供应开水,提供应急药品(外用药)、针线包和出借雨伞、童车、拐杖或轮椅、上海地图等服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做到分类运输,杜绝混装混运。

  ■水务系统供水行业应合理安排抄表日程,按时到现场抄录水表读数,地下水表连续2次估抄、套式表连续5次估抄后,采取有效措施见表抄表,准确出账。

  ■发展改革部门依法实行价格决策听证制度,对涉及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属于听证目录范围的,严格按规定程序实行价格决策听证制度。

  ■商务部门推进早餐工程,建设400家标准化早餐门店,投放30辆移动早餐车和450辆帮帮车。

  ■电力行业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的时间一般不超过城区范围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对欠电费客户依法采取停电措施,提前7天送达停电通知书,费用结清后24小时内恢复供电。

  ■银行行业保证营业网点适当、合理地安排营业窗口和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客户等候时间,解决客户排长队的问题。

热词:

  • 行业不正之风
  • 上海地图
  • 临终关怀
  • 公开承诺
  • 住房保障
  • 肿瘤
  • 抄表
  • 病人
  • 学科
  • 班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