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富人很少炒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显示,目前A股98%散户持流通市值不超过50万

南方都市报资料图

  据扬子晚报消息 “杨百万”是一位大家熟知的股市名人,然而股市中真正炒股资金在百万元级别的并不多。来自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A股98%散户持流通市值不超过50万,超过100万元的只占0.89%,1000万元以上只有17000余户。事实上,中国不缺富豪,胡润《财富报告》称,内地千万富豪人数已达96万人。正如有评论指出,现在的A股市场只是小散户在里面“折腾”,而大多数富豪对此兴趣不大。

  A股“杨百万”真不多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近日发布数据,截至2012年4月,A股自然人持仓账户数约为5600万,其中流通市值1万元以下的账户占比35.67%,市值1万~10万元的账户数49.16%,市值10万~50万元的账户占12.67%,市值50万~100万元的账户占比1.51%,市值100万~500万元的账户49万个,占比0.89%,市值500万~1000万元的账户35564个,占比0.06%,1000万元以上的账户17987个,1亿以上的826个。

  换言之,10万元是个重要门槛,流通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账户占比高达85%;50万元则是个大门槛,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账户占比高达98%。只有不到2.5%的自然人持仓账户市值在50万元以上。去年以来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大户人数出现明显下滑,持有流通市值在100万以上的比重还不到1%,想成为股市“杨百万”并不容易。

  著名投资人扬韬指出,应该说,除了“大小非”外,中国的富人对股市的兴趣并不太大。

  富豪投资另有渠道

  胡润研究院去年发布的《财富报告》告诉我们,目前中国内地每1400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显然,目前股市中17987个的千万级账户以及826个上亿级账户,只占中国富豪人数的一点点。

  那么,这些富豪们在财富管理上,又有何新举措呢?招行与贝恩管理顾问公司联合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千万富豪们的财富管理需求正在呈现多元化趋势。资产配置方面,该人群对银行理财产品及其他类别投资产品的需求有所增加,其中包括私募股权、信托、阳光私募等新兴的投资热点。南京一知名私募大佬介绍说,他们发行的私募基金“起步价”都在100万元以上,购买者大多是南京以及周边城市的富裕人士。这些人一般不直接参与股票市场投资,但对私募基金投资倒很积极。此外,兴趣投资也成为当前的一大投资热点,如红酒投资、艺术品投资、高尔夫投资等。

热词:

  • 杨百万
  • 流通市值
  • 炒股
  • 中国富豪
  • 中国富人
  • A股
  • 私募基金
  • 大小非
  • 起步价
  • 财富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