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苏沿海开发三周年东中西联动推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启动仪式。本网记者 米格摄

桥头堡。本网记者 米格摄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记者米格)今日上午,大型新闻行动——江苏沿海开发三周年东中西联动新闻宣传推介活动,在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正式启动。时值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获批一周年之际,这一“从花果山到火焰山”的合作推介活动将强化连云港东桥头堡对中西部地区的服务和支撑作用。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沿海办、连云港市政府主办,将从5月30日至6月10日,沿陇海兰新线西进,分别在连云港、郑州、西安、西宁、兰州、乌鲁木齐、伊犁、霍尔果斯口岸开展活动,宣传江苏沿海开发,重点推介连云港设立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和政策优势,突出宣传连云港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怎样更好地为中西部地区发展服务,吸引中西部地区共建共享。

  2011年5月31日,国务院批准了《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以连云港徐圩新区为示范区先导区,统筹推进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国际商务中心、连云港区、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扎实构筑五大功能区,实质性推进示范区建设。

  记者了解到,到2015年,示范区建设将初见成效,示范区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带动效应明显增强,服务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能力显著提升;港口服务功能会进一步完善,大陆桥沿线地区出海更加便捷高效;区域合作服务平台初步形成,面向中西部地区的合作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产业合作基地建设初见成效,与中西部地区产业分工更加合理、协作更加紧密,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取得重要进展,东中西地区协调发展的政策体系初步形成。

  徐圩新区位于连云港市东南部,总规划面积约467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炼化一体化、精品钢、先进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和现代港口物流等五大主导产业,今年将确保完成投资32亿元的目标任务。徐圩新区的战略定位是立足连云港,依托大陆桥,服务中西部,面向东北亚加强区域合作与交流,推动东中西良性互动,建成服务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东中西产业合作示范基地、区域合作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

  日前,江苏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全国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大局,以更大力度支持连云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在扩大区域合作成果,创新合作机制,提升服务陆桥沿线地区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子,努力作出新贡献。

  该《意见》明确,到2015年,示范区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到2020年,示范区基本建成。带动沿海开发的龙头效应进一步凸显,服务苏北振兴的拉动效应进一步提升,促进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效应更加完善。

  该《意见》从提升出海通道功能、构建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产业合作基地、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五个方面明确了示范区32项扶持政策。

热词:

  • 东中西
  • 区域合作
  • 江苏沿海
  • 炼化一体化
  • 保税物流
  • 东桥头堡
  • 江苏省委
  • 示范区建设
  • 意见
  • 江苏省沿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