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西上市公司2011年集体业绩说明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5月31日讯 "山西地区上市公司2011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活动今天下午在太原成功举行,共有32家公司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山西地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全流通环境下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

  中国证监会山西证监局副局长赵志明在活动上致辞。他介绍,2011年辖区34家上市公司有29家实现盈利,28家为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报告,18家披露了2011年度分红方案,给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回报。34家上市公司总资产达到了4549.8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30.24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16%和18.49%;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4076.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4.65亿元,平均每股收益0.44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2.87%、17.40%和14.12%。

  赵志明介绍称,近年来,山西资本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势头,2011年新增3家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融资获批930亿元,发行716亿元;大秦铁路、山煤国际、永泰能源、通宝能源等4家上市公司完成并购重组,涉及资产120亿元,再融资88.4亿元,特别是漳泽电力与同煤集团并购重组开启了山西省煤电一体化整合先河。资本市场的融资和资源配置功能不断发挥,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

  他表示,投资者关系管理作为现代企业战略管理的重要内容,其发展水平已经成为一个地区资本市场成熟度的重要标志,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结果。过去三年,山西已经连续举行了三届辖区上市公司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从市场反映看效果良好。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希望能够帮助广大投资者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山西上市公司情况,更是希望这种有益的活动能够延续下去。

  赵志明还对辖区上市公司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切实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树立山西上市公司诚信形象。第二,要强化公司治理,建立健全内控规范体系,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规范运作水平,夯实发展基础。第三,要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增加公司的透明度,维护信息披露的公平原则,降低引发内幕交易的风险,要记住“五个严禁”:严禁虚假信息披露、严禁内幕交易、严禁董监高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严禁违规使用募集资金、严禁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利益行为发生。第四,要进一步强化回报股东的意识。第五,致力于主业发展,努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努力创造良好的业绩,给投资者更丰厚的回报。

  本次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借助山西地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办。在两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共计3862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2839个,答复率达到73.5%,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全景网/邱璧徽)

热词:

  • 上市公司
  • 山西地区
  • 证监局
  • 信息披露质量
  • 业绩
  • 全流通
  • 资本市场
  • 投资者关系管理
  • 内幕交易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