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低龄留学现象催生“金融保姆”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银行“出国+卡”让父母更安心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与开放程度不断地加深,中国的留学热潮,越发呈现出井喷式增长的局面。依据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33.97万人,与2010年相比增加5.5万人,增长了19.32%。

  在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国留学的同时,出国留学“低龄化”现象也逐渐凸显。如果以往出国留学的人群大部分都是24岁左右,期望出国继续深造的大学毕业生,那么现在更多是18岁的高中毕业生,甚至是13、14岁左右的未成年人。

  “出国年龄越低,掌握外国语言就越快、越地道,与周围人群的交流更加简便易行,就能很快融入当地社会。”一些家长这样看待出国留学“低龄化”现象。

  尽早出国固然有诸多好处,但同时,一些年龄过小的孩子无论是生活的自理能力,还是消费花钱的能力都不如成年人那样独立和理性。一些孩子因为自制能力不强,出国在外又缺少管束,很有可能会养成过度消费、浪费铺张的不良习惯。这造成了家长朋友的普遍担忧,一些父母甚至辞去工作,专程到国外陪伴子女,此举对家庭的财力和家长的心力都是很大的考验。

  如果能足不出户,就可以有效监控子女在海外的花钱情况,参与孩子的消费习惯,从而帮助提高孩子的自制能力,培养孩子的“财商”智慧,那该有多好?“金融保姆”服务应运而生。

  长期关注子女出国金融服务的中国光大银行,专门针对出国留学家庭这一普遍性需求,倾力打造了“出国+卡”,能够便捷、有效地帮助身处国内的父母对身在海外的子女进行财务管理。

  “出国+卡”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此卡包含主卡与副卡,主副卡共享活期主账户。其中,主卡关联人民币,由家长持有;副卡关联外币,由孩子持有。持有主卡的家长可以设置每月副卡使用的资金额度,并可决定该额度是够能够循环使用。这样在留学费用的使用和管理上,家长占据了主导地位,可以有效帮助孩子建立合理、持续的健康消费习惯。

  同时,持有主卡的家长可以随时查询副卡的交易明细,也可以通过每月账单明细来了解子女在外的消费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副卡资金每次变动,主卡都可得到即时的短信提示,极大方便了家长对孩子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和管理。

  另外,因为副卡与主卡共用一个账户,不存在每月还款的顾虑,在海外留学的孩子也不会有偿债的经济负担,也不必担心忘记还款影响孩子信用情况。

  通过光大银行“出国+卡”提供的“主卡+副卡”服务,家长如同邀请了一位贴心、专业、放心的“金融保姆”陪伴孩子出国留学,为孩子的日常花销提供有效的管理和支持,不仅无需担再为心孩子的消费问题担忧,而且还能够对孩子的消费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做到了如指掌,成竹在胸。

  (王杨)

热词:

  • 家长
  • 留学费用
  • 出国+卡
  • 金融保姆
  • 财商
  • 光大银行
  • 培养孩子
  • 自理能力
  • 大学毕业生
  • 帮助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