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城投控股拟出售11亿元水务资产 6亿元增资发力垃圾焚烧发电投资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城

  投控股(600649.SH)正在加速调整其业务板块布局。

  公司5月31日晚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主业结构,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拟将合流污水一期资产出售给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评估值11亿元。

  排水公司与城投控股同属上海城投控股的企业。本次交易价格拟以评估值定价,以上海国资监管部门核准的最终结果为准。

  公告显示,合流污水一期工程于1993年竣工投产,是上海市重要的排水、治污工程之一。截至3月31日,标的净资产账面值为10.17亿元,资产合计10.196亿元。以资产加和法评估,该部分资产评估价格为11亿元,增值率8.17%。

  该工程每年约为公司贡献净利9400万元。2011年,城投控股水务板块收入2.34亿元,毛利约1.1亿元,照此计算,合流污水一期工程是其水务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

  城投控股称,虽然合流污水一期工程的收益较固定,但盈利缺乏成长性。出售资产后,公司将用款项从事主营业务的投资,可进一步调整业务结构,长期来看有利于提升利润水平。此外,出售资产可减少关联交易,有利于理顺排水行业的运营管理关系,由排水公司实施统一管理调度。

  本次资产出售是城投控股第二度大规模剥离水务业务。2010年9月,公司已转让黄浦江原水系统资产及转让自来水闵行股权,已经置出原水业务和自来水业务,2011年板块业务规模同比大幅下降。

  公司同时另公告称,拟以现金6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上海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使其注册资本增值12.8亿元,助其发展上海郊区、长三角地区及国内一线城市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环境投资目前拥有6家填埋场子公司股权,截至2011年末总资产8.23亿元,所有者权益7.23亿元,2011年净利润1万元。

  据公司既定战略,城投控股聚焦于环境处理、房地产、股权投资三大主营业务。在2011年年报中,公司提出“大环境”主业建设,逐步形成以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整合垃圾焚烧、垃圾填埋、污泥处理、工业废弃物处理、危险废弃物处理、环境科学研究等业务领域的新型商业模式。

  城投控股31日报收7.82元,上涨0.26%。

热词:

  • 城投
  • 控股
  • 出售资产
  • 垃圾焚烧发电
  • 黄浦江原水
  • 水务
  • 资产出售
  • 垃圾填埋
  • 发力
  • 增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