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不求最好但愿更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食品周刊欢迎下载!>>

  文/

  中投顾问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28日报告中提及的“目前国产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状况是历史最好时期,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各方质疑声不绝于耳。

  中投顾问农林牧渔行业研究员郑宇洁

  指出,尽管近年来我国奶粉质量及市场监管力度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但外资品牌奶粉占领中国市场的脚步却在不断加速。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国产奶粉没有让消费者真正产生信服。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让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产生极度不信任感,尽管之后洋奶粉气势嚣张的频繁涨价,消费者对洋奶粉依然是趋之若鹜,道理很简单,只为求“安心”。

  ·2012-2016年中国乳制品行业银行信贷风险评估及建...·2012-2016年中国乳制品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更多相关研究报告>>对于我国乳制品协会提出的“中国奶粉质量安全状况达到历史最好期”说法,只能说,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不求最好但愿更好。国产奶粉相关部门及生产企业要想真正得到消费者信服,应该做的是真正提高奶粉质量,杜绝一切毒奶粉、劣质奶粉、假奶粉事件,真正为消费者考虑,为祖国未来考虑,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重塑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

  中投顾问

  研究总监张研霖指出,国产奶粉要想重塑消费者信心,突破外资品牌重围,首先,视“安全第一”为首要经营目标,保证质量安全是食品企业首要也是最重要任务;其次,加大对产品研发资金及人力的投入,只有强有力的研发才能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再者,拓宽产品路线,目前国产奶粉基本都分布在中低端市场,应扩大中高端市场布局,塑造更好的国产奶粉形象。

  中投顾问

  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食品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奶粉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首先产品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高端市场占有率极低;其次,产品线过长从而导致难以形成优势产品;最后,由于大多数乳企布局低端市场,造成同质化竞争激烈。

热词:

  • 奶粉质量
  • 国产
  • 毒奶粉
  • 奶粉事件
  • 消费者信心
  • 低端市场
  • 安全第一
  • 中投
  • 乳制品行业
  • 银行信贷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