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元对人民币一个月跌5% 到欧洲淘货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71个基点!这是昨天欧元对人民币下跌的点位,比前两日累计下跌的还多。这个跌幅已经引起足够多人重视了,往日跟普通人没什么关系的汇率正在撩动人的神经:已经跌到1:7.8了,到欧洲连玩带买超合算!但记者了解发现,到欧洲淘货目前是预期的多,真能实现的少。不少人已经把眼光放长到几个月以后了。

  欧洲游暂未见大增长 最踊跃的是出行计划

  欧元由希腊债务危机发端、西班牙接棒,多重利空轰炸下无底线溃败,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在5月下跌超过5%。不少人由此打起欧洲游的主意,但记者了解到,赴欧旅游目前并未出现预想的井喷。北京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4月至10月是赴欧美旅游旺季,一般都是提前预约,目前已基本报满。欧元大幅贬值是近半个月以来的事情,即使现在想赴欧洲游,也很难再预约上,“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游客在欧元区消费一定会更加大手大脚。”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人民币兑换欧元还未显出明显增长。但欧元贬值对国人最大的影响还是在心理预期上,李女士一家三口已经签证欧洲自由行,但她现在并不着急兑换欧元,“再等等看,估计还要跌呢!”她身边的同事也在谈论今年出国游的目的地,“还是赶紧趁这机会去趟欧洲吧,起码买东西更便宜了。”

  据记者盘点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截至昨日,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已经从月初的8.2859下跌至7.8351。

  代购生意不会井喷 对出口存长期隐忧

  “代购生意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海外代购一直是淘宝上最热门的生意之一,按照常理,欧元持续贬值,人民币购买力提高,生意应该更加火爆。但一名在淘宝上经营护肤品代购的商家告诉记者,“消费者对汇率并不十分敏感,而基于一些长期考虑,代购价格也并不会随时跟着汇率调整。”

  一家主营欧洲出口的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由于进出口都是以美元结算,目前还看不到影响。但长远的隐忧依然存在,欧洲消费低迷,出口必然受累。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对记者表示,欧元汇率可能并不会形成持续性的下跌,但由于欧债危机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可能导致今后汇率大幅波动。

热词:

  • 欧洲游
  • 淘货
  • 欧元汇率
  • 人民币兑换
  • 点位
  • 淘宝
  • 中间价
  • 汇率调整
  • 旅游旺季
  • 井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