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邦快递、UPS或今日“领证”多派系逐鹿快递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部分外资快递和电子商务企业陆续申请经营快递业务许可,快递市场的竞争再度升温。今日,联邦快递和UPS两家公司申请经营国内快递业务许可公示到期。有分析认为,此前两家公司都在国内开展了快递业务,在获得牌照后将放开手脚,虽短期内难以改变国内市场格局,但长期来看,快递市场必将加速洗牌。

  外资快递开始招兵买马

  昨日,广州一家外资快递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连日来公司已经加大了招聘力度,包括客服代表、区域经理等,而且也会从其他快递公司物色人选,但他强调这是公司重视中国市场的一贯战略。

  国家邮政局信息显示,联邦快递、UPS申请经营国内快递业务许可的公示期从5月25日至5月31日。公示结束后,如不出意外,两家公司将获得经营国内快递的资质。联邦快递经营地域为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天津、大连、郑州、成都,而UPS的经营地域为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西安。

  据了解,前几年,由于政策掣肘,不少外资快递没有在国内大规模跑马圈地,而国内的民营快递借淘宝等电商则迎来爆发式增长,但目前市场竞争惨烈,而且深陷价格战之中。

  快递市场将加速洗牌

  昨日圆通快递一位区域负责人表示,短期内外资快递侵蚀的是EMS和顺丰的中高端快递市场,但外资快递并不适应价格战,整个行业普遍处于微利状态,需要很好地把握利润和服务的平衡。

  另一方面,国内快递市场已风起云涌,前有外资快递磨刀霍霍,后有电子商务企业意图进入快递市场。近期京东、凡客等电商企业已经向国家邮政局申请经营国内快递业务许可。有快递企业人士甚至呼吁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制止或协调电商、快递双方的跨界行为。

  业内普遍认为,虽然短期内外资和电商快递还难以对市场格局造成较大的冲击,但从长期来看,上市后扩充资金的EMS、资金和运营经验丰富的外资快递、玩命砸钱的电商快递等多系人马发力后,快递市场必将加速洗牌。

热词:

  • 联邦快递
  • 领证
  • 快递业务
  • UPS
  • 派系
  • 市场格局
  • 快递公司
  • 多系
  • 国内快递
  • 逐鹿
  •    

    搜索更多联邦快递 领证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