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空皆谨慎 耐心待拉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四小幅调整结束了5月份的交易。欧债危机再次空袭A股,但这次没有以前强烈,大盘只低开十来个点,尾盘还收出一根假阳线,涨停的个股依旧有十几只,跌停的一个也没有。而周边市场的反应比我们强烈得多,到底是我们对利空反应减缓?还是我们已显现出强势。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以及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旭共同讨论:拉升就在不远处?

  刘景德(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我觉得现在的行情,既不会变成大牛市,也不会跌起来没完没了,只会反复震荡整理。从目前的资金面看,没有那么大的力量使银行股很快重拾升势,变成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

  效应在积累,还没有到触发行情启动的时候,后期还要政策出来,而且政策的力度要大。比如说存款准备金率,如果不降低5个百分点,甚至更多,对资金面没有多大的改变,降低三五次存准率也未必能释放多少资金投入股市。

  现在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2350点一线会有支撑,2400点和2450点压力比较大。只要没有突破2450点就不要看得太高。

  6月份总体应该还是一个震荡格局,向上的可能性偏大一些。5月份是微跌,6月份微涨,没有太大的机会。现在看到6月份依然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比如欧债危机,比如经济增长,或企业利润增长下滑。有结构性和板块局部的行情,但很难有大的行情。银行股起来才是大行情启动的标志。

  何旭(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在前期的热点并没有消退的情况下,周四有新热点接着出现。以环保为代表,开始向环保子领域发散;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类,以铁路为代表的基建类板块,都没有怎么往下调。这说明整个市场目前蓄势的态势非常好,我认为上证指数将奔着2478点去。

  如果大盘走弱,99%以上的因素来源于外围的不确定性。但边际效应是递减的,这一次反弹是政策托底的反弹,一定是按照政策主脉络走,而不是按照外因走。

  近日调整结束的概率比较高,至于说结束之后是采用大阳线上攻或者说采用比较温和的小阳线,区别并不是非常大。6月10日前后会公布5月份的经济数据,应该不会出现像4月份那样陡降的状态。通胀的情况是比较确定的,5月、6月、7月会形成平滑向下的状态。后面黑天鹅几乎没有了,现在唯一的担忧就是海外的情况,但不会是影响行情的主要因素。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金元证券
  • 拉升
  • 多空
  • 行情启动
  • 银行股
  • 震荡格局
  • 资金面
  • 小阳线
  • 投资论道
  • 类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