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份美国股市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新浪财经报道,5月31日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但5月份美股大跌。道指于8个月来的首次月线下滑。关于救援西班牙方案的报道提振了市场情绪,帮助今天美股反弹。

  美东时间5月31日16:00(北京时间6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91点,收于12,434.77点,涨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57点,收于2,828.79点,跌幅为0.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8点,收于1,312.24点,跌幅为0.08%。

  据道琼斯新闻报道,一个援助西班牙的初步计划正在筹划之中,以在该国无法获得救助Bankia银行的融资时提供救援贷款。道琼斯新闻表示,有关救援西班牙的方案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部进行讨论的。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分析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评论道:“又制定了一个应急方案。”

  截止今日收盘,道指在5月份下跌约6.2%,为两年来最大的全月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约6.3%;纳指下跌了约7.2%,创2010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月跌幅。2010年5月是希腊金融危机震波首次波及世界之时,当月美国股市出现了所谓的“闪电崩盘”。

  芝加哥Harris Private Bank的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表示,“很不幸,时处夏季的几个月,市场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大家都在寻找黑天鹅事件,现在仍在寻找。很奇怪的是,投资者们就是完全不肯相信市场,因此,问题就是:股票需要跌到多便宜,才能再次吸引投资者?”

  阿布林表示:“回顾一下过去60年当中股市在5到10月份的表现,从头到尾看一下,你会发现没什么好的。长期以来,股市在夏季的表现都乏善可陈。”

  周四投资者迎来了大量美国经济数据。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宣布,5月ADP私营就业数据坏于预期。5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13.3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5.4万。4月ADP就业环比增11.9万。

  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 Inc.宣布5月美国企业的已公布裁员计划总量为6万1887人,环比大幅增长53%。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1季度GDP增长1.9%平预期。2012年一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9%(修正值)。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9%。一季度GDP增长率初值为2.2%。依据美国的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最终值。

  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3万。在截至5月26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8.3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0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7.0万。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于东京向记者表示,欧洲政策制定者必须采取行动,避免欧元区危机恶化至导致全球经济崩溃。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美元,收于每桶86.53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报每盎司1564.20美元。

热词:

  • 美国股市
  • Bankia
  • 美国劳工部
  • 美国商务部
  • 美国经济
  • 投资者
  • ADP
  • 美国企业
  • 财经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