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朝云微博发“离职宣言”推崇“人性化营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朋友要跟我分享一句话,说青年要看远、中年要看透、老年要看淡,很有感觉。细想一下也可以这样理解,年轻时要会做,直面现实;中年时要会想,把握规律;年长时要如一,言思行相通相符。云淡风轻莫非天地言行。”前不久,王朝云在微博上发布的这段“离职宣言”中,混杂着五味杂陈的情绪。

  与今年初江淮董事长左延安的隐退不同,王朝云的离去并不意味着自主品牌车坛将损失一位“元老”级人物,相反,这位曾经在汽车营销界战功赫赫的人物将才尽其用,转战北汽福田,继续在福田“商转乘”的疆域拓展进程中发光发热。

  “像蜜蜂采花般培育客户”

  作为江淮汽车的一位大功臣,王朝云在整个业界享受盛誉。他曾先后担任了公司商务车分公司营销部经理、副总经理,多功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以及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

  翻开这位准营销家的“营销手册”,不难发现,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两个字——“人性”。这位热爱书画、文化底蕴颇深的营销健将,以其精辟而洞悉人性的营销理论打动了无数业界同行。

  王朝云曾说,“自主品牌商家哪能轻松获利,都是蜜蜂采花般地培育客户。如此打造的江山,自主必然长远”。而江淮在王朝云的带领下,始终秉承着“用心演绎质量,树立品质新形象”的箴言,不断朝着“带领中国汽车工业,向更高端发展,塑造成高竞争力、高品质、高服务的民族品牌”的方向迈进,步伐平稳而扎实。江淮汽车连续15年增长超过50%的骄人业绩,更是为王朝云的“人性化营销策略”打上了成功的注脚。

  助力福田进军乘用车

  在汽车界摸爬滚打28年,王朝云不仅是江淮汽车成长的见证人,也是自主品牌车企成长的见证人。

  2012年以来,车企高层频繁的换血一直被视为扭转车市低迷状态的关键点,此番王朝云转战福田汽车,则被解读为意在助力福田进军高端乘用车市场。

  商用车井喷已经结束,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商,福田汽车的业绩明显受累。5月29日,“北京福田汽车支持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征战奥运助威车队中国行”启动仪式后,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福田汽车未来将肯定进军乘用车市场,而且“不会以传统的方式进入”,这意味着福田将直接进入高端乘用车市场。

  时至今日,王朝云转战福田前的换岗风波即将淡出公众视线,个中缘由已经不再重要了,正如江淮汽车担保有限公司的职员段松芳所说,“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何人不识君!”曾经的自主车企的营销达人不会被埋没,新的历程依旧在等着王朝云。

热词:

  • 王朝云
  • 微博
  • 营销理论
  • 乘用车
  • 人性
  • 营销策略
  • 江淮汽车
  • 宣言
  • 元老
  • 车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