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国际大事盘点:叙利亚胡拉惨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朗德当选法国新总统

  5月6日,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微弱优势战胜现任总统、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并于15日开始正式履行总统职责。

  普京再次出任俄罗斯总统

  5月7日,俄罗斯新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职。在今年3月4日举行的大选中,普京以63.6%的得票率当选总统。普京曾于2000至2008年任俄罗斯总统。

  俄罗斯飞机在印尼坠毁

  5月9日,一架俄罗斯苏霍伊超级100型支线客机在印尼西爪哇省茂物县进行飞行展示时失事,机上40余人全部遇难。

  叙利亚发生恐怖爆炸事件

  5月10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两起恐怖爆炸袭击事件,至少造成55人死亡,372人受伤。

  希腊组阁谈判破裂

  5月15日,希腊各政党领导人关于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破裂,希腊将于6月17日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各政党的主要分歧是希腊是否应该履行其与欧元区国家达成的两轮救援协议,通过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来摆脱债务危机。

  八国集团峰会召开

  5月18日至19日,八国集团峰会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召开。会议就欧债危机、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危机、朝鲜半岛核问题、全球能源和粮食安全等议题发表了《戴维营宣言》。

  北约领导人会议举行

  5月20日至21日,北约领导人第25次会议在美国芝加哥举行。会议在北约未来军事能力建设和阿富汗问题上达成了多项共识,并发布《北约峰会防卫能力宣言》和《芝加哥峰会阿富汗宣言》。

  也门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

  5月21日,一名“基地”组织成员在也门首都萨那混入阅兵彩排队伍中并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至少90名政府军士兵死亡,200多人受伤。

  新一轮伊朗核会谈举行

  5月23日至24日,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的新一轮核会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此次会谈启动了细节性商讨,六国就伊核问题提出了清晰方案,伊朗方面也拿出了解决问题的5点建议。

  叙利亚发生袭击事件

  5月25日,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胡拉镇发生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8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49名10岁以下的儿童与32名妇女。国际社会对此普遍予以谴责。联合国安理会27日发表声明,要求叙冲突各方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活动,并要求叙政府立即停止使用重武器,将军队和重武器撤出居民聚居区。西方多国采取协调行动,驱逐叙外交官,向巴沙尔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其为胡拉袭击事件承担责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叙利亚
  • 伊核问题
  • 国际社会
  • 袭击事件
  • 证券时报
  • 基地
  • 会谈
  • 政党
  • 八国集团
  • 俄罗斯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