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三年内快递业将大洗牌 六成市民欢迎洋快递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洋快递’加盟是好事,有竞争才有压力,消费者才更受益。”昨天,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六成市民对联邦快递及UPS即将开展国内快递业务持欢迎态度。而业内人士认为,洋快递进入国内快递市场,或将在两三年内引发行业大洗牌。

  两三年间快递市场加剧洗牌

  “我个人是100%接受的。”昨天,当问及怎么看待联邦快递及UPS介入国内快递业务,广东优速物流有限公司卢光文经理这样对记者表示。他认为,快递企业多了,有了对比,就会看出差距。在这种情况下,国内的快递公司要不选择进步要不就只有退出。

  卢光文同时认为,暂时不担心洋快递会对自己的业务带来大的冲击。“3年之内不会对我们国内的快递业有很大的冲击。”他说。

  对此,王国文则表示,虽然目前联邦快递和UPS存在覆盖面不够、网络不完善的短板,可进入的国内异地快递市场有限,但凭借其强大的资金及技术支撑,不排除通过收购的方式,对国内快递企业进行整合。“最近两三年间洗牌将加剧,会有一批快递企业会收购或者淘汰出局,这是市场发展的必须选择。”王国文说。

  “狼来了”,国内快递该如何应对?

  昨天,深圳邮政速递及顺丰速运均对此事低调以对。在香梅路的邮政速递窗口,一位负责人坦言,邮政速递一直在提升服务,升级软硬件设施,并不是针对洋快递而做出的调整。而在深圳市场拥有较大份额的顺丰速运官方则未对记者发表意见,但其透露的信息显示,顺丰始终在完善其相关建设,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做快递就是做服务,本土快递企业要立足于建立本土品牌,把快递当成是一个事业来做,这样才能在竞争中找到出路。”卢光文说。

  网友“神人来人”表示,国际快递公司进入国内快递市场,将给我国一些民营快递公司敲起警钟:不好好经营,快递不快,服务不好,就可能被外国快递取代。“这是惰性和不思改革造成的,现在是他们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候了。”

  六成受访市民欢迎洋快递

  昨天,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50名市民,其中有30名市民对洋快递表示欢迎,占60%。

  市民陈小姐对记者说:“既然洋快递做得好,服务质量好、快捷、准时,就应该允许他们进来经营。有竞争才会进步,整个快递市场服务质量才能上去。”

  “我觉得这是好事呀,竞争是公平的。”市民张先生说,“我曾经用过UPS的国际快递,服务质量和国内快递企业比较就是显得高,只是价格贵了点。国外的服务质量好,百姓自然会选择洋快递,自然会促进我们民营快递改善服务的。”

  的士司机周先生也表示支持。他说,谁性价比高肯定就选择谁。民营快递如果不努力改善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作为老百姓来说,自然会选择更好的。

  在国内一些网站上,对于联邦快递及UPS介入国内快递业务也是热议不断。网友“无字轨”说:“竞争总是好过垄断,但要公平。”

  深圳泰都银科技有限公司官网直销经理高志超对记者说,非常希望洋快递能进来。我相信洋快递进来后,价格方面都会有调整,快递人员的服务、整体素质都会提高,对买家肯定是有益的。(肖怀礼 龙美娟)

热词:

  • 快递业
  • 洗牌
  • 国内快递
  • 联邦快递
  • 邮政速递
  • 国际快递公司
  • UPS
  • 顺丰
  • 本土品牌
  • 香梅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