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腾讯手机管家携乐蛙OS打造手机底层安全保护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日消息,深度整合腾讯手机管家骚扰拦截功能的乐蛙OS今日上线,乐蛙OS用户无需自己下载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即可享受基于系统底层的骚扰拦截服务。乐蛙OS是基于谷歌Android开源代码,深度优化、定制并开发的手机操作系统,专注中国千元安卓手机市场,目前已经支持的机型主要包括:中兴V880/V880+/U880; 华为C8650/C8650+/U8800;三星S5830/5838; HTC G13。

  分析认为,手机安全厂商与手机OS厂商合作,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同时,手机安全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共同努力,手机OS作为最重要的软件和服务承载平台,其安全能力至关重要。

  据悉,本次腾讯与乐蛙OS合作是基于SDK方式的合作,乐蛙OS将使用腾讯手机管家安全引擎的”骚扰拦截SDK”,让乐蛙OS可以从系统底层实现安全拦截功能,包括拦截垃圾电话、垃圾短信、黑名单、白名单、智能拦截等功能,并可实现骚扰拦截库的云端即时更新。

  腾讯手机管家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手机管家一直致力于为产业链各方提供安全服务,让合作伙伴可以共享腾讯手机管家安全引擎。该安全引擎主要由提供各个功能模块的开放SDK包,合作伙伴按实际需要集成特定一个或多个的SDK模块,每个SDK模块都与腾讯云引擎连接,能实现云端库的更新或SDK的更新。

  乐蛙OS负责人表示,拥有6000万用户的腾讯手机管家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丰富的骚扰拦截库,开放的SDK,可以为乐蛙OS从系统底层提供骚扰拦截服务,让骚扰拦截更加精准。在接下来的乐蛙OS版本中,还将陆续引入其病毒查杀SDK、隐私保护SDK等模块。使用腾讯手机管家开放SDK,可以为乐蛙OS用户提供更安全的操作系统,同时也大大节省了开发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腾讯手机管家将功能模块做成开放SDK,让手机操作系统厂商按需所取,这种开放的策略为手机操作系统厂商节约了研发成本,为用户提供了更安全的手机使用环境,也为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安全做出了贡献。

热词:

  • 腾讯
  • OS
  • 手机操作系统
  • SDK
  • Android
  • 谷歌
  • 安全厂商
  • 手机使用
  • 手机市场
  • 安全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