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弱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2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兴业(600603)

闽东电力(000993)

斯米克(002162)

  西班牙政府提出的希望欧洲央行向该国第三大银行融资的请求,已遭到欧洲央行拒绝,这对已经债台高筑的西班牙来说可谓雪上加霜。对于已被希腊弄得焦头烂额的欧盟领导人来说,西班牙无疑将成为欧元区又一心病。闽东电力前期涨幅较大,高位盘整后现加速下跌走势,资金出逃明显,注意规避;退市严威下ST个股匆匆重组,*ST兴业重组失败遭投资者遗弃,股价连续跌停;斯米克前期公告瓷石矿储量暴增500倍,股价大涨,大股东趁机高位减持股价连续调整。 (恒泰证券王旭 执业编号:S0670210060010)

  *ST兴业(600603)

  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对新能源、新材料、矿产资源、光电、网络科技产业的投资及投资管理的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企业。201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仍为亏损,净利润-554.3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公司从2011年10月起停牌重组,近日股票复牌并发布公告称终止了此次资产重组事项。受此消息影响,股价已连续5日跌停。

  二级市场上,5日的无量跌停,也充分说明该股进入了暂停上市的倒计时,观望为主。

  闽东电力(000993)

  公司是福建省最大的电力股份制企业,目前公司已从单一的电力生产和电力开发向房地产开发、路权经营、自来水生产、资本运作等多元化方向发展。2011年报显示,电力销售占主营收入74%,商品房销售占19%。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其涉矿题材,股价表现强势,年初到现在涨幅一倍有余,近日受获利盘的打压,出现连续调整,资金出现流出迹象,建议不要盲目参与该股。

  斯米克(002162)

  公司为中英合资企业,主导产品为瓷砖等建筑陶瓷。玻化石已形成13个系列,近10种规格,约900个品种;其中有近百个瓷砖品种获得国家专利,通过国家“3C认证”,是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合格的“绿色建材”产品。另外公司建立了强大的销售网络及完善的物流配送系统。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连续下挫,周四跳空低开,当天最大跌幅7%,击穿了多根均线的支撑,目前弱势格局明显,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介入。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瓷石矿
  • 弱势股
  • 跌停
  • ST
  • 该股
  • 弱势格局
  • 二级市场
  • 闽东电力
  • 3c认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