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月A股开门红 三新股两只破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2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昨日,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便展开震荡上扬,上午收盘前创出全天的新高,此后股指便逐波回落,最终以十字星报收,但日K线上留下了较长的上影。两市成交量也较昨日继续萎缩。

  盘面显示,两市个股以下跌的居多,上涨个股数量仅有1001只,而下跌个股多达1447只。两市共有3只个股报收10%涨停。从行业来看,涨幅靠前的个股以消费类板块为主,如医药、农业、食品饮料等。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上涨1.56%,以240.37元报收,再次创出历史新高,片仔癀、云南白药、科伦药业等医药股也是明显走强,而两只稀土概念股广晟有色和包钢稀土继续受到投资者追捧,其中,包钢稀土同样也创出了历史新高。

  整体来看,两市高价股板块走势明显强于低价股板块,在40只股价超过40元的个股中,仅有10只下跌。这也表明,近期市场热点有向绩优白马股转移的倾向。

  而在跌幅榜方面,前期受到持续炒作的基建板块,如水泥、工程机械、铁路类个股则出现较大回落。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4%,比上月回落了2.9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上涨,大大低于市场预期。而且,5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还创出了2011年12月以来的新低。

  昨日又有3只创业板新股上市,这3只个股中有两只跌破了发行价,另一只也仅较发行价上涨了0.66%。从具体走势来看,海达股份、德威新材分别高开了7.17%和5.88%,但随后就在大量抛盘的打压下,快速走低,而华灿光电则是开盘便跌破了发行价,随后虽有冲高,但都在发行价附近受阻。从换手情况来看,由于首日表现低迷,投资者惜售的心态比较明显。

  公开信息显示,这3只个股均有多个机构专用席位进行了抛售。值得注意的是,华灿光电由于开盘便大幅破发,而获得了一些机构的关注。该股买入前两名的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其中,一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超过3400万元,约合172万股,占华灿光电昨日成交金额的8.72%。

  从近期上市的多只新股的首日表现来看,由于机构网下配售部分可以在上市当天卖出,使得新股的炒作大幅收敛,定价情况相比前期也为理性。而新股的理性定价也为投资者带来了逢低买入的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从外围市场的表现来看,近期仍有大幅震荡的可能,这些都会对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产生一定影响。不过,由于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显示我国经济依然面临继续下滑的风险,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政策面依然有继续放松的可能。为此,下周A股市场保持相对强势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意回避本周因利好政策已经获得大幅炒作的个股,适当关注上半年业绩有望出现增长的绩优股、白马股。

热词:

  • 破发
  • A股市场
  • 新股上市
  • 投资者
  • 上涨个股
  • 买入金额
  • 机构席位
  • 市成交量
  • 下跌个股
  • 高价股
  •